塞内加尔出现首例埃博拉感染者

晓息| 2014-08-30 12:41:23
阅读()

 

埃博拉疫情蔓延趋势正在不断扩大,日前塞内加尔一名几内亚公民被证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是该国首例埃博拉感染者。目前,该感染者已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一家医院接受隔离和治疗。

 

塞克说,塞卫生部27日接到几内亚方面通知,称该国一名与埃博拉患者有过接触的人在三周前失踪,且有可能已经进入塞内加尔境内。接到该消息后,塞卫生部立刻组织人员进行排查,并在达喀尔一家医院找到了这名患者。

 

据悉,该患者是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一所大学的学生,26日自行前往上述医院传染科就诊,但是对医生隐瞒了此前曾在几内亚与埃博拉患者有过接触的情况。医院在收治病人后立刻采取了隔离措施,并将采集到的样本送往达喀尔巴斯德研究所进行检验,结果证实此人已感染埃博拉病毒。

 

今年3月,塞内加尔曾因邻国几内亚暴发埃博拉疫情宣布关闭两国边境,后于5月决定开放边境。8月21日,塞内加尔内政部宣布再次关闭与几内亚的边境,以防止埃博拉病毒传入。

 

塞内加尔已经加强对埃博拉疫情的监控和预防,将采取一切手段避免该病毒在塞境内扩散。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接到塞方通报,并承诺将帮助塞内加尔应对这一情况。

 

相关新闻推荐: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护人员人数已超240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