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子“碎结石被摘左肾” 涉事医院“心情沉重并致歉”

喵酱| 2014-08-27 09:30:21
阅读()

 

深圳卫生监督部门26日对“女子因尿道结石致肾脏不知去向”事件初步调查后,结果暂未发现该院人员资质存在违法违规情况。患者被摘除的左肾目前仍由医院冷藏保存。目前证据尚无法证明该院存在非法买卖肾器官行为。对于该医疗行为是否存在过错,还需要医学专家做进一步鉴定。涉事医院深圳广生医院26日下午召开情况说明会,对事件表示心情沉重并致歉意。

 

9月24日一早,因前一晚腹部隐痛,卫间民前往社保定点的深圳广生医院求诊。医生告诉她,只是尿道结石,做个小手术就可康复,谁知最后却被摘除左肾。卫间民的家属觉得不对劲,找医院寻求解释,却被告知“该赔多少就赔多少”。25日,记者向广生医院核实情况,有关负责人称切肾“是权威专家会诊后做的决定”。图为8月25日,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广生医院,卫间民撩起衣服,可以看到左肾的位置包着纱布,旁边还插着一根管子向外引流体液。

 

 

卫间民回忆,由于打了麻醉针,她躺在手术台上昏昏沉沉。当意识清醒时,她发现自己仍躺在手术台上,此时已是晚上7时。“我问医生到底怎么了,医生让我等一等。”卫间民说,“晚上9时左右,突然来了很多人,抽了一管血,说我的肾里面已经出血了,要切掉。”在一再拒绝切肾手术后,卫间民询问医生到底怎么回事,“有个医生说,结石长得有点偏”。卫间民没得到想要的答案,她多次要求转院治疗,“医生说不切不行,不然活不到明天”。在医生的坚持下,卫间民最终签了手术同意书,手术室外她的前夫也签了字,手术得以进行。图为卫间民的手术交款单据。

 

 

在妹妹卫间焕的手机相册里,有不少她姐姐被摘下的肾脏照片,肾脏连同血水被封在透明胶袋中,胶袋上写着卫间民的个人信息和“肾脏加输尿管”字样。卫间焕说,24日晚手术结束后,她就要求看一下姐姐被切下来的肾脏,但是因距离远,只看到一团黑乎乎的东西。25日早上8时,她再次要求看摘掉的左肾,终于在医院一楼的实验室内,她近距离观察到了,并拍了许多照片。“我问医院下一步怎么办,他们说要拿肾脏去广州做检验。”卫间民说,但至今其左肾具体的去向未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