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营医院已支持114预约挂号

喵酱| 2014-08-18 16:14:14
阅读()

 

记者从114预约平台了解到,目前,可进行预约挂号的民营医院包括北京麦瑞骨科、佳美口腔、玛丽妇婴、天坛普华、爱尔眼科等医院。与公立医院预约挂号不同的是,所有民营医院号源对儿童就诊无年龄限制。随后,记者拨打了114体验预约。在选择了医院后,工作人员会有针对性地推荐相应科室看病。以麦瑞骨科为例,患者可预约到从教授专家到副主任的号源,挂号费用也是从5元到300元不等。

 

同时记者发现,由于民营医院114预约刚“上线”,患者目前仅能通过拨打114电话预约,手机APP预约还未同步。

 

此外,对于患者担心的医保报销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可预约的民营医院还未列入定点医疗机构,现在患者就医可享受商业保险险种的报销。

 

“医疗机构许可管理办法”9月实施鼓励社会资本办医

 

市卫计委发布了《北京市医疗机构许可管理办法》,自9月1日起实施。详细规定了医疗机构审批原则及程序、提交材料等要求。

 

其中,调整和下放医疗机构审批权限,将国务院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明确标准的100张床位以下的专科医院的设置审批权限,以及医学检验所、中外合资、合作及香港和澳门服务提供者设置的门诊部和诊所的登记注册权限下放至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

 

同时,缩短医疗机构审批时限,即办理医疗机构执业登记许可时,对正式受理的申请材料,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决定。10日内不能作出决定的,经本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延长许可决定时限,但最长不得超过45日。

 

此外,明确本市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鼓励社会资本举办中医类别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及特色专科医院,鼓励有资质人员依法开办个体诊所。强调市和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制定本行政区域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并向社会公示。通过以上条款,体现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公开公平的政策导向。

 

相关新闻推荐: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挂号付费都用支付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