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登革热疫情蔓延 感染病例已达400人

晓息| 2014-08-19 21:27:00
阅读()

 

登革热病自曝发以来,至今在7个区50多个街道出现登革热病例,其中以越秀区东山街、白云区、南沙区大岗镇为主。目前,截至8月13日,广州已感染登革热病例达400例。

 

最近天气炎热多雨,对蚊虫滋生有利,存在登革热疫情扩散的风险。13日,广州市城管委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了7月至8月每周五下午为全市灭蚊统一行动时间,并视情况延续至年底。

 

据广州市城管委新闻发言人、党委副书记何镜清介绍,今年以来,东南亚地区和南美洲登革热疫情严重,广州已经有7个区有报告病例,并有几个爆发点。

 

何镜清表示,上个月会议明确了7月至8月每周五下午为全市灭蚊统一行动时间,自7月4日起,每周五下午,800多名专职消毒员在所属街道同时开展灭蚊消杀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开展统一行动以来,全市设立宣传咨询点318个,全市入户检查5.1万户,清除蚊虫滋生地1.1万宗,其中阳性积水2060宗,投放灭蚊蚴缓释剂1340公斤,疏通沟渠9.3万米,清理沙井2.3万个,处理大(中)型水体367处。全市出动消杀人员2750人次、车载机103台次、超低容量机583台次、其他机型454台次,消耗药品1.3万公斤,消杀面积累计达1200万平方米。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夏季,蚊虫繁衍速度快且数量多,也是登革热易曝发时期。为了进一步防止登革热病毒的感染和传播,各家各户除了定时定量的进行灭蚊工作外,一旦身体出现不适就要及时就医,以免错过治疗最佳时间。

 

相关新闻推荐:广东惊现“花斑蚊”传播登革热 雨季谨防蚊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