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就医预约挂号爽约率高 爽约三次将入黑名单

xiaoke| 2012-01-01 13:55:04
阅读()

  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发布统计数据显示,预约挂号给患者看病带来很大方便,但仍有10%患者爽约,其中儿科爽约率最高。据了解,市卫生局计划明年采取措施降低患者爽约现象发生。 市民预约就诊时间半天内未到医院就诊被视为爽约,只要爽约3次,系统就会自动将违约者信息列入黑名单。

 

  此前有媒体报道深圳预约挂号爽约率达到80%。预约挂号作为有限资源,如何避免爽约问题,林德南表示,系统建立了短信提醒机制,在预约时间到达前1小时,系统自动发送短信,提醒市民按时间到预约医院就医,主动防止用户爽约。

 

  市民预约就诊时间半天内未到医院就诊被视为爽约,只要爽约3次,系统就会自动将违约者信息列入黑名单,之后将无法使用预约服务。违约市民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到市医学信息中心才能申请解除黑名单,方能重新使用预约服务。

 

  链接:

  预约挂号建议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通过电话、网络等新形式开展预约服务来分流患者、节省时间将是大势所趋。而在新一轮医改中,通过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遏制医疗机构的创收倾向,落实基本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是一项重要内容,这也给规范和完善挂号预约提供了良好契机。加大资金投入和技术支持,探索建立公正、透明的预约挂号机制,真正使广大患者享受到方便和快捷,才是百姓真正翘首以待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