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传:上海出现埃博拉疑似病例

晓息| 2014-08-11 23:34:49
阅读()

近日,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收治一名由尼日利亚抵沪男性患者,疑似为埃博拉病例的传言在网上微信等平台上传播。经上海卫生上海卫生计生部门、疾控机构和会诊专家核实,患者现已康复出院,此事为谣传。

 

据了解,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本月2日下午收治1名中国籍发热病人,自尼日利亚抵沪,但无消化道症状,无出血,无红疹,未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5日晚,患者已经出院,医院一切工作正常。

 

据悉,上海按照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严格落实埃博拉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市卫生计生委将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并立即落实防控措施,一旦发现疑似病例会立即向社会发布消息,加强各方面的防控工作。

 

复旦大学公共安全中心主任滕五晓教授、上海交大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谢云耕教授等认为,有关疫情的谣传危害公共安全,在及时澄清的同时应加强宣教和管理。

 

随着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的蔓延,许多人谈其色变。对于疫情的发展和趋势等信息的发布,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防止疫情的谣传肆意传播,给人们带来恐慌,危害社会公众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埃博拉病毒蔓延 需彻底煮熟动物制品方可食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