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讨大头娃娃筹齐23万治疗款 手术顺利

晓息| 2014-08-11 15:16:00
阅读()

 

杭州乞讨大头娃娃小罗患严重脑积水,在中华慈善救助基金会帮助下,昨日已于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进行手术。目前手术顺利完成,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观察。据悉小罗23万元治疗费也已筹齐。

 

获好心人捐助治疗费已筹齐

 

昨天上午8点,在航空总医院的儿童病房内,小罗微睁着眼睛躺在病床上。为了准备手术,小罗已经24小时没有进食。小罗的爸爸许书忠说,来北京的几天他都没有好好睡过一觉,进手术室前,许书忠很紧张,搓着手低头不语。

 

“我就是过来看看孩子,孩子这么小,挺可人疼的”。来医院陪丈夫看病的王女士来到病房内看望小罗。王女士说,她了解到小罗的情况后,在医院的病友群里发布了小罗病情的信息,已经有三位好心人过来捐款,一共捐了8000元。

 

昨天上午,记者在儿慈会的官网查询,小罗获得捐助金额236952.68元,排在第一位。儿慈会官网显示,经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媒体的帮忙,小罗现在治疗费用已经筹够,暂时不接受捐款。

 

情况比较复杂或留下后遗症

 

昨天上午9点,妈妈王春红抱着小罗去手术室,一路上王春红眉头紧锁。“医生说,小罗的情况比较严重,但会给孩子一个机会”。王春红说,这么多好心人都在帮助小罗,她也一定不会放弃。

 

手术前,在神经外科医生的办公室内,内镜微创神经外科主任肖庆解释了手术的难度。肖主任说,小罗的情况比想象中复杂得多。肖主任称,正常人的大脑在3岁前即发育完全,小罗现在1岁多点,术后要看孩子的恢复情况,他可能会面临脑功能不全的后遗症。“但我们也一定会尽力,给孩子一个机会”。

 

手术比较顺利恢复中待观察

 

昨天下午1点半,小罗被推出了手术室,头部戴有白色医用头罩,之前因脑内压力无法闭上的眼睛已经能够完全闭合。在医务人员的陪同下,小罗被安置在了手术恢复室。

 

“小罗能闭上眼睛了”,王春红看着能够闭着眼睛睡觉的小罗,表情放松了许多。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神经外科中心主任陈国强介绍了小罗的手术情况。陈主任称,小罗的实际情况比想象中复杂,在术中发现存在脑出血的情况,或因颅内压力过大损伤了脑内毛细血管造成出血,在清理了脑内血水后才按计划进行了手术。陈主任说,小罗的颅内分隔太多,脑室结构复杂,但这次手术还是比较顺利的,要根据恢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二次手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和帮助下,乞讨大头娃娃小罗的病情已得到进一步的治疗。感谢那些对小罗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人士,愿好人一生平安!

 

相关新闻推荐:山西喂食爸爸事迹续:女儿顺利手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