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疗:虚拟人,让患者放下伪装

喵酱| 2014-08-06 13:56:41
阅读()

虚拟技术

 

作为虚拟人技术之先驱,南加州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ICT)的虚拟人(VH)类工作组创建了虚拟人,并使虚拟化的看、听、说以及肢体表达都像真正的人类。这种虚拟人技术目前被用来帮助改善临床医生与患者的交流互动,它不但让患者放下伪装,甚至能够预测病情!

 

任何舞者或医生都透彻的了解,人类的身体是一台有着多么令人难以置信表现力的机器!300个关节、600块肌肉、以及百分百的自由度!

 

下次你做早餐的时候,注意自己打开橱柜、倒牛奶时的精巧复杂的动作编排,注意你的肢体在空间里的移动,你是如何毫不费力的使用自身重量与平衡的。每天早上你的头脑没有被你那让人敬畏的芭蕾舞似的动作弄得飘飘然的唯一原因就是,世界上其他人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整个身体在你的命令之下,你真的认为未来的交互只是单个手指的事情?——BretVictor

 

未来将属于虚拟化和可穿戴

 

南加州大学(USC)创新技术研究院(ICT)是虚拟人(VH)技术之先驱。ICT的虚拟人类工作组创建了虚拟人,并使虚拟化的看、听、说以及肢体表达都像真正的人类。

 

人脸的研究是一个特别复杂的过程。人脸包含43块肌肉,显示我们是否快乐、悲伤、害怕、愤怒、厌恶或惊讶,这些表情的完成至少需要5块肌肉参与,但理解和感知真正人类的情感是虚拟角色变得更为真实的关键所在。

 

虚拟人(VH)技术目前被用来帮助改善临床医生与患者的交流互动。

 

虚拟人:MultiSense和SimSensei

 

2014年,ICT开发了MultiSense,作为面部表情、身体姿势和说话方式的一种量化方法。该算法结合了这些数据,来创建一个实时情绪状态的完整画面,以及随着时间而改变的剖面简况。MultiSense正在开发SimSensei——下一代虚拟人平台,旨在提高医疗决策和患者治疗。

 

虚拟人,让患者放下伪装

 

虚拟人技术可用于角色扮演、培训,帮助医生改善与患者的互动。但是ICT新的研究获得了一些令人吃惊的结果。新的研究发现患者与虚拟人交谈时,更有可能诚实的回答个人问题。

 

最初,ICT通过让临床医生与虚拟人患者交流来开始训练他们。在新的研究中,交流双方角色互换——患者与虚拟医生进行交流,由虚拟医生进行常规问诊。从基本情况问起,逐渐过渡到更加私密的问题,如“你与自己家人的关系怎样?”

 

“部分参与者被告知,他们的谈话完全由是电脑驱动,而且不会被观察。其他人则被告知,只有一个在另一房间的操作员监视整个过程。不论哪种情况,他们的面部表情都会被视频记录,随后用来分析以及衡量其情感表达水平。”——TomJacobs“这些,我永远不会对我的医生承认”。

 

令人惊讶的是,虚拟医生能够获得更好的患者数据。在与计算机生成的实体讨论私事时,患者能够披露更多的信息。为什么?ICT部门内此研究的发起人GaleLucas称,参与者并没有觉得他们被观察或判断。他们还报告说这种方式“显著降低了对自我表露的恐惧。”

 

虚拟人,预测病情

 

在该领域里,英国的研究人员使用虚拟生理人来“模拟人的身体可以与现实中的人类身体非常近似,任何数据都可能被输入用来创建个性化的健康计划,并对任何患者病情发展进行预测。”

 

谢菲尔德大学Insigneo研究所主任MarcoViceconti称:“如果我现在给我的模拟人输入某特定个体的相关数据,这个模拟人将对该个体的状况作出健康预测。这并不是个体化用药,这是个性化医疗,我们能最终对你做出些判断,并不是因为你与另外几千人具有相同的年龄、性别和疾病,而是因为你有自己的状况和历史。”

 

虚拟人是可穿戴设备的眼睛

 

此前,BrianEastwood曾写道:可穿戴技术的困境在于数据太多,而缺乏足够的洞察力。他解释说,尽管他跑马拉松,并为医疗IT撰文,但他自己仍然没有使用一个健身追踪器。

 

我开始思考虚拟人技术如何与可穿戴设备相结合。尽管谷歌眼镜已经使用了语音识别技术,但并未能达到虚拟人的成熟水平。想象一下,你自己的虚拟私人教练了解你的情绪和行为,以及你个人的弱点和激励因素。通过语音识别技术与你的虚拟人进行互动,能够在方寸小屏幕上显示大量数据。你的可穿戴式虚拟装置能够给出健康改良计划并通过词组表示出了,最大限度的优化个人健康。

 

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人类与机器之间,物理现实和虚拟现实之间将没有差别和距离。——RayKurzweil

 

相关新闻推荐:“机器人医生”首现南京 声音甜美动作可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