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喂食爸爸事迹续:女儿顺利手术

喵酱| 2014-08-06 09:43:27
阅读()

经过入院三个月的调养,可然体重增加了3.5公斤。图为术后的小可然和爸爸王志华。

 

住院3个月后体重由7公斤增至10.5公斤,达到手术条件后,5日下午,山西“喂食爸爸”王志华的女儿小可然顺利手术。此后几天,她将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恢复,恢复成功后即可正常进食。

 

王可然来自山西省左权县泽城村,因患一种罕见的疾病“贲门失驰缓症”,难以正常进食,其父亲王志华将食物嚼烂后像哺喂幼鸟般嘴对嘴给女儿喂食,这样的喂食动作坚持了500天,但来自贫困山村的王志华难以承担女儿高额的治疗费用。

 

该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爱心如潮,在王可然生命垂危之际,众多爱心人士伸出了援手,王可然开始在山西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入院前,可然身材消瘦,体重只有7公斤,不足标准体重的一半,经过入院三个月的调养,可然体重增加了3.5公斤,身体状况已达到了手术条件。

 

8月5日中午,“喂食爸爸”王志华的不少亲戚朋友都赶来山西省儿童医院看望可然,陪她一起度过手术时间。相比刚入院的情况,可然有了很大的变化,“住院三个月期间我女儿恢复得挺好,首先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助我女儿,现在体重也长到21斤,身高也增长了三四公分。”

 

下午4点,可然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室外,王志华和亲朋好友们焦急等待。一个多小时后,可然被推出手术室。

 

可然的主治医生陈瑞告诉记者,手术情况和术前诊断的结果是一样的,诊断的是贲门失弛缓症,“所以把这个肌层堵着的全切开了,一直到贲门下到胃1.5公分全都分开了,手术非常顺利,后期就是营养支持,在监护室再观察几天,恢复好一些即可转入普通病房。”

 

山西左权县泽城村的村民王志华被人们称为“喂食爸爸”,此前,他给患病女儿王可然“嘴对嘴”喂食如同哺育幼鸟一般。

 

喂食爸爸的事迹被报道后,据了解,小可然住院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捐出善款,王志华介绍,目前善款已全部用于住院及手术相关费用。

 

相关新闻推荐:解读父亲:你如何看待父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