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的小秘密:献血产生的六大危害

园园熊| 2014-07-01 17:29:54
阅读()

 

献血是一种为社会为他人提供帮助的行为,也许以后也能帮助到自己。我们经常看到医生宣传称献血有各种好处,那么,献血真的没有一点害处吗?据悉,一名自称有良心的老医生就曝出献血内幕,其实献血存在很多害处,但这是医生的小秘密,只要还在职就不会将之曝光。

 

一、什么是血液?

 

血液所含的三种血细胞分别是;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血液的每一种组成都它特殊的功能。以下省略,我挑主要的说。

 

二、献血会造成血液功能的弱化甚至丧失。

 

简单的讲,红细胞的减少会使身体各部分器官得不到足够的氧气,细胞的各项生命功能无法正常发挥,献血后产生头晕现象就是因为脑部没有得到足够的氧气。白细胞减少会是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下降,容易生病。献血后虚弱就是这个原因,免疫能力的下降就使本来无足轻重的感冒病毒有机可趁。血小板的减少会使伤口难以愈合。白血病产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血小板减少。也许你会说,大家都会说献血后身体会产生出足够的血液补充,可是你知道所有的血细胞均在骨髓内有造血干细胞分化而成。造血干细胞是有寿命的。书上说,献血后2周,血液的容量会补充完整(但请注意:补充的什么?是血浆,血液和血浆是两个概念)。献血后会感到口渴,就是要补充血浆,血站会无偿提供糖水或牛奶也就是这个原因。

 

三、你真的见过有医生经常无偿献血的吗?

 

有医学根据以及实际情况表明,不论你体质强弱,献血都是会损伤你的身体,而且几乎是一种无法弥补的损伤,可能立马显现,也可能很多年之后才表现出来。宣传所说的对身体没有损害,纯粹是西医的一面之词,就算真的无害,又有多少医生会献血呢?答案是很少,因为他们知道献血对身体的损害。其实,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大家都能知道这些道理,但媒体不会公开报道,因为,如果大家都知道了,谁还去献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