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指错遗体:小伙“火化”两月遗体还在

喵酱| 2014-07-01 16:58:34
阅读()

事发的秦川中心卫生院。

 

核心提示:18岁儿子和其女友车祸双双身亡,家属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儿子在被“火化”两月后,家属突然接到警方电话,说医院指错遗体,儿子的遗体还没有火化,躺在太平间,请他们速去处理此事,医院这种错误都能出,真是让人惊诧。

 

6月24日下午,兰州新区中川镇村民申某一家接到交警队打来的电话后,原本就很痛的心再次被撕裂——3月15日,他们18岁的儿子与女友遭遇车祸身亡。4月18日下午将遗体进行火化处理。谁知6月24日却接到电话得知孩子的遗体尚未火化,被火化的是另一男子的遗体。

 

车祸中小伙女友双亡

 

6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兰州新区中川镇见到了逝者的伯伯申延义。他向记者介绍了情况。今年3月15日下午3时许,他18岁的侄子申刚(化名)参加完亲戚的婚宴后骑摩托车载女友回家。途经中川镇周家梁附近的公路时遭遇车祸,两人当场身亡。随后遗体被拉运到秦川中心卫生院太平间存放。4月18日,处理完事故后亲属来到医院,要将申刚的遗体从太平间拉走火化。当时太平间内有三具遗体,在工作人员的指认下,先拉出了女子的遗体,随后又将申刚的遗体拉出来。当时亲属发现遗体上没有任何逝者的身份标签,便要求打开看一下,并对遗容稍事整理,但遭到了工作人员的拒绝。于是,亲属只好将遗体运走进行火化处理,并将骨灰盒带回家埋葬。

 

火化时医院指错遗体

 

6月24日下午,申延义却突然接到兰州新区交警大队一名交警的电话,称他们在4月份火化申刚的遗体时拉错了,申刚至今仍停放在太平间,请他们速去处理此事。

 

惊闻此消息,家属感到难以置信,于是急忙赶去医院,经申刚的父亲及姐妹仔细辨认,确认太平间停放的这具遗体就是申刚,且遗体旁有纸条写着“申”字。由此可确定4月份火化处理的是另一具遗体。

 

这件事让家属感到无法接受。“当时我们要求检验完遗体后再整理一下孩子的遗容,但太平间的工作人员不让打开,我们也没法看。我们以为太平间当时就停着两具男尸,工作人员不会指错的,没想到却火化错了别人的遗体。”申延义说,他们向医院讨要说法时,院长称是他们自己拉错了人,医院太平间是承包出去的,院方对此没有责任。这让他们非常寒心。

 

医院承认管理有漏洞

 

6月30日上午11时许,记者就此事来到秦川中心卫生院采访,院长杨江荣解释,根据事后调查,当时太平间管理人员让家属辨认遗体,但来拉运遗体的家属都不认识逝者本人,在拉运时就发生了差错。他们医院是6月3日才知道的,经过走访打听,发现被火化的是一名30岁的徐姓男子遗体。发现后,他们立即向秦川镇派出所及交警队报案。通过走访和利用熟人对照片进行辨认后,确认确实拉错了遗体。杨院长坦言,由于是地方的小医院,确实存在管理上的漏洞。他表示,附近五六个乡镇就他们医院这一个太平间,各方面都落后,管理人员也是临时招聘的。遗体上没有逝者姓名或相关标识。

 

采访中,管理了十年太平间的祁老师傅也后悔自己当时工作的疏忽。目前,医院、申某一家及被火化遗体的另一方家属尚未就此达成一致。杨院长表示请镇政府司法所及派出所协调,交换骨灰,如调解无果希望家属走正规程序去解决。至于被火化的徐姓男子为何长期放在医院无人过问,因记者未联系到其家人,个中原因不得而知。

 

相关新闻:安庆6老人自杀抗议强推“火葬”

分享到:
关键词: 火化 遗体 身亡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