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子患绝症 父母租房等待捐献遗体

园园熊| 2014-07-01 16:23:48
阅读()

 

家里唯一的独苗患上不治之症,父母强忍悲痛毅然决定捐献儿子的躯体,希望能够帮助到其他人。因为儿子的病情并无确定的生命时限,所以他们在坪坝区新桥正街的一处小巷中租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间,阴暗潮湿的房间只能容纳三人的蜗居。

 

邱培亮4年前喜得儿子,小名狗狗。白净乖巧、聪明伶俐的狗狗,是家里下一辈的独苗。邱培亮夫妻带着狗狗从贵州省六盘水市来到重庆。患上脑干胶质瘤的狗狗日渐衰弱,药石无灵。他们住在出租房的目的,是等待狗狗安然离去,将他的器官及遗体全部捐献。“与其烂在土里,不如帮帮别人。”每每说出这句话,邱培亮这个38岁的黝黑男人,就会哭得像个孩子。

 

为什么邱培亮会远赴千里到重庆来捐赠?贵州省红十字会一位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狗狗家属申请器官捐赠后,红会让狗狗住进六盘水第一人民医院,并派遣两位专家前往医院与主治医生一同进行了评估。医生会诊后表示,孩子病情比较特殊,肿瘤位置在脑干部位,很难明确得出孩子还能存活的时间,并且,孩子有可能出现发病后快速死亡的情况。

 

所以,他们没有把握在孩子发病到病逝期间,顺利地将孩子送到贵州有资质的医院进行器官移植,最终建议家长带孩子到捐献经验更为丰富的重庆进行捐献。

 

相关新闻:医学世家13人办遗体捐献 已有5人成功捐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