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献血达人”13年献血1.3万毫升

喵酱| 2014-06-26 14:23:10
阅读()

6月25日,乳山市“献血达人”郭正芝在献血。

 

从2001年至今,“献血达人”郭正芝十几年间累计无偿献血20余次13800毫升,按救助一个病人平均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他所献的血能救活17个急需病人!在他看来,无偿献血的目的很简单,救人行善!

 

他是山东省乳山市无偿献血总量最多的爱心市民,也因此被原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单位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称号。

 

郭正芝在展示自己的献血证。

 

除了自己坚持献血,郭正芝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亲身体验,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意义,他的爱心吸引了身边一批又一批爱心人士,在他的带动下,2013年,市供电公司成立了“无偿献血爱心小分队”,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到血站进行无偿献血。

 

相关新闻:14年无偿献血6万毫升 相当于14个成年人全身血液总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