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无偿献血6万毫升 相当于14个成年人全身血液总量

vivi03| 2013-04-24 14:33:08
阅读()

  14年来坚持不懈的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64300毫升,相当于14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总量,这是一颗多么博爱和伟大的仁心。冯坚强是一位普通的超市仓库保管员,但就是这样一位平凡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令人钦佩。

 



  他每个月献一次成分血

  现在,冯坚强每月都要捐献两次成分献血。说起第一次献血,他称“纯属偶然”。1999年7月,他参加的个私协会组织会员无偿献血,他献了200毫升。一开始,他跟许多人一样有些紧张。但献血后,他感觉身体没有任何不舒服,于是便打消了顾虑。之后,他便开始坚持献血,每次献血量从200毫升增加到400毫升。

  2006年,冯坚强知道献成分血比献全血更好,于是便开始捐献成分血。从那以后,他就开始坚持捐献成分血,至今累计献了成分血5万多毫升。

  “老冯,又来啦!”区中心血库采血室的工作人员看见他,都会亲切地打声招呼。14年来,冯坚强几乎每个月都要到这里献血,他也成了大家的老朋友。

  这么多血献出去了,身体能好吗?这样的疑问谁都有,冯坚强的妻子也不例外。但冯坚强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多数人走出了献血“误区”,并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之中。

  “我以前不认识老冯,但每次我来献血的时候几乎都能够碰到他,渐渐地就熟络起来了。”一位来献血的市民说,“他真是好样的,我要多向他学习!”

  他随时准备献血救人

  除了参加献血,老冯还非常关注缺血新闻,只要哪里缺A型血,他都会第一时间报名。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出发。去年2月17日,22 个月大的小耀耀得了白血病,急需A型血小板。她53岁的姨妈到街头求路人帮忙。冯坚强看到报道后,立即报名为她献血。幼小的生命因此得以延续。

  令冯坚强最为难忘的,莫过于那次献血救助产妇的经历。那天后半夜3点多,杭州一名产妇难产大出血。而这天省血液中心A型血已全部用完,产妇的生命危在旦夕。还在睡梦中的冯坚强接到电话,二话不说,连夜打车赶往省血液中心。在他的帮助下,一个生命得以新生!

  “每当挽起袖子,看到鲜血从体内流出的那一刻,我就感觉,人活着不仅只是为了自己,生命因能帮到他人而更有价值。”这是冯坚强的真实写照,爱心无私,胸怀宽广。

  他跟困难户交上了朋友

  “日子照样过,血照样献,保持一颗平常心最重要。”对于“名气”这件事,他看得很淡。他是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妻子还没有稳定的工作,家庭经济的拮据可想而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无私奉献的热情。无论是对需要帮助的个私协会会员,还是生活困难的特困学生,甚至是社会上的残疾人,他都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十几年来,他的捐款捐物已达6.4万多元。

  戴村镇永富村困难户谭仁法,是老冯时常惦记的。知情人都知道,逢年过节,冯坚强会带上些生活用品,去看望老谭。谭仁法的妻子双目失明,没有劳动能力。女儿谭晓玲还在读初中。他们一家人的经济收入,全靠谭仁法做农活来支撑。再加上体弱多病的老父需要照顾,家里的经济负担变得更加沉重。

  每次,谭晓玲见到冯坚强,便“冯伯伯,冯伯伯”叫得很亲热。冯坚强也把她当做自己的女儿一样,问她学习好不好,鼓励她要安心读书。而朴实的谭仁法,只是一直拉着冯坚强的手,说:“老冯,你又来看我们了,真是太谢谢了。”

  让人钦佩的是,两年前,老冯还办理了身后眼角膜捐献和遗体捐献的手续。在全省人体捐献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省有关单位领导特地表扬了老冯。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无偿献血帮助了许多徘徊在生死边缘的患者,是一种崇高无上的美德,同时,定期献血对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利而无害的,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健康了自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