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服多为夸大宣传 夏季可着深色长袖

园园熊| 2014-06-25 11:15:42
阅读()

 

夏天到来后,很多爱美女性都开始关注防晒服,防晒服通常是时尚长袖衣服,价格浮动在十几元到上千元间。那么,这些防晒服是否真有防晒作用呢?专家表示,防晒服的作用多为商家夸大宣传,而劣质衣服反而会引发皮肤病,其实防晒只需着深色长袖即可。

 

防晒服尚无国家标准

 

6月19日,记者在淘宝网输入“防晒服”,立即跳出了近30万个相关产品:各式各样的防晒服应有尽有,既有长、短袖的小外套,也有垂钓服、风衣、户外运动服等,颜色以浅色、亮色为主,价格最低的只要二三十,高的则标价一千多元。

 

而在线下,不管是街边小店还是商场,防晒服销售同样火热,价格同样差异巨大,街边小店便宜的不过卖几十元,而商场里则要好几百。消费者龚女士告诉记者,她一个月前花了近百元购置了一件防晒服,“穿出去半天,防晒效果不知道怎么样,最大感受就是穿在身上捂得慌,就再也没穿过了。”龚女士告诉记者,她仔细查看过自己购买的防晒服,结果所谓的防晒服上没有看到任何有关防紫外线或防晒指数的信息。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告诉记者,防晒服可以说是商家为推销产品而炒作的概念,目前行业内并没有对防晒服的材料或遮挡率有明确规定,国家目前对防晒服的质量尚无统一标准。

 

不过,他同时指出,虽然防晒服尚未有国家标准,但防紫外线纺织品的质量是有国标可参考的。在《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中规定,只有当衣服的UPF值大于30,并且UVA(穿透力最强的紫外线)的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之为防紫外线产品,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而实际上,市场上的防晒服有很多都没有标注UPF值和UVA值。由此看来,所谓防晒服及主打的防晒功能,也许只不过是为吸引消费者眼球而制造的噱头。

 

劣质皮肤衣易惹皮肤病

 

细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近年来防晒服还有个“洋气”的名字——皮肤衣。这种皮肤衣主打的就是轻薄、透气,但实际效果又如何呢?

 

专家指出,除了防晒指数能证明其防晒效果外,防晒服防晒的效果还跟织物的密度有关,密度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市面上轻盈透气,甚至透明的“皮肤衣”并不符合这个原理。

 

据了解,“皮肤衣”要降低面料的透光度,然后在面料表层的涂层加入防晒助剂,这需要高科技的加工方式和生产工艺,市面上很多山寨品售价只有几十元,连生产成本都不够。

 

专家同时表示,劣质“皮肤衣”多为化学材质制成,太阳下直接接触皮肤,会造成局部皮肤长时间温度高,防晒服中的化学成分反而会灼伤皮肤。长时间穿材质差的“皮肤衣”,汗水会堵塞毛孔,导致皮肤产生红肿、发痒、过敏甚至脓疱疮、脓痱症等皮肤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