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喝半瓶蚊香液患凝血功能障碍

园园熊| 2014-06-24 16:49:28
阅读()

 

幼儿对手头的东西总是充满了好奇心,如果监护人不好好看护,很可能就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悲剧。今年一岁半的鑫鑫好奇地看着液体蚊香,随手就将插座上的蚊香液拔下并将蚊香液倒进嘴里。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母亲阻挡不及,其母赶紧将孩子送到儿童医院抢救。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喝了蚊香液的鑫鑫已脱离危险。

 

娃儿喝下蚊香液

 

6月20日上午9点,家住陈家坪的唐女士独自在家带1岁半的儿子鑫鑫。由于儿子很调皮,唐女士也就由着他满屋子跑。没多久,鑫鑫将插在床边插座上的液体蚊香拔了下来,唐女士看见后准备夺过来,谁料在一瞬间,鑫鑫竟将蚊香液直接倒进嘴里。那一刻,唐女士吓懵了,“当时只想赶紧去医院,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昨日,在儿童医院照顾儿子的唐女士说。

 

事发后,她也没管身上带没带钱,抱着小孩就往医院跑,“检查、住院的费用都是小区保安帮我垫付的。”唐女士带着孩子先后去了两家医院后,前日上午11点左右,她将儿子送到儿童医院救治。

 

胃部吸收中毒

 

“当时医生跟我说可能有生命危险。”昨日下午1点多,一直担心鑫鑫的唐女士,午饭都没吃,守在儿子的病床前。

 

“鑫鑫的情况确实比较危险。”主治医生杨洋向记者介绍道。鑫鑫被送进医院后,有明显记忆力变差和嗜睡表现,各项检测确诊了他有凝血功能障碍和代谢性酸中毒。当时的情况,医生还考虑到可能会引起中毒性脑病。

 

据杨医生介绍,凝血功能障碍主要是会阻碍鑫鑫体内胃、肠出血时伤口的愈合情况;代谢性酸中毒则说明,有害物质已经通过胃部吸收。孩子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肝肾甚至大脑等,都有所损伤。在医院,医生先后对鑫鑫进行洗胃、毒物排泄以及保心、肝、脑的治疗。昨日下午开始,鑫鑫的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

 

液体药物

最易被儿童误食

 

“本想着点老式蚊香不安全,容易引起火灾,才买了这种电蚊香液的。没想到蚊香液的瓶子装得不牢,他一下子就拔下来了。”唐女士向记者说。“1到3岁的孩子,身体比较脆弱。夏天家里在使用一些防蚊药物时,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小孩误服或者误吸入其中的有害物质。”杨医生说。

 

要提醒家长的是:不要将散装或者液体药物,比如洗衣液、农药等放入塑料瓶中,这样孩子更容易误食。杨医生强调,“我们接到最多的就是此类急救患儿。”如果发现儿童误食这些有毒物质该怎么办?杨医生建议,在阻止儿童服用有毒物质后,如果药物已经吞下,要想办法让儿童催吐,或者想办法倒泄。最好还是立刻送入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相关新闻:夏季频发蚊香中毒事件 专家为你解疑答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