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饮啤酒看世界杯小心患急性痛风

园园熊| 2014-06-24 16:33:21
阅读()

 

世界杯还在激战中,球迷们每晚都期待着球赛的到来。看世界杯喝啤酒是一种气氛,但是狂饮啤酒就需要注意身体情况。据悉,一名来自武汉的球迷在看世界杯时,发现自己喜爱的球队惨遭淘汰后,狂饮啤酒却患上了“急性痛风性关节炎”。

 

今年33岁的吴先生是一名铁杆球迷。世界杯开赛以后,他每晚都熬夜看球,在空调房里一边吃卤鸭脖,一边喝冰镇啤酒,别提多惬意。日前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中,他喜欢的球队被淘汰出局,郁闷不已的他喝下6瓶冰镇啤酒,没过多久突然感到右脚趾疼痛难忍。

 

艰难熬到早上8时,他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一查血尿酸高达610,被医生诊断为“急性痛风性关节炎”。

 

武汉市中心医院风湿肾内科主任陈文莉提醒,在熬夜劳累、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下,冰镇啤酒、卤鸭脖等高蛋白、高嘌呤食物更易引发痛风急性发作,球迷在观赛时一定要管好嘴巴。此外,患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球迷看球时情绪激动易致心绞痛乃至急性心梗,如出现原因不明的胸闷、胸痛、心慌等症状,要高度警惕急性心梗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相关新闻:完美世界杯喝啤酒不能过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