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发洪水 逃生时莫“开门”

园园熊| 2014-06-24 16:59:58
阅读()

 

近日来,南方地区多地有连续强降雨,一些地区已经出现了洪涝灾害。对于积水较厉害的地区,浙江嘉兴消防部门表示,当发现洪水来袭时,首先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选择在洪水中打开大门逃生的方式,因为开门逃生可能会遭遇到大股洪水袭击,甚至还会遭遇未知危险。

 

“暴雨来临时,洪水会很快将屋外淹没,水就慢慢溢到屋子的内部,屋内外水位形成了一个落差,此时推开门非常困难。如果鲁莽将门推开,巨大的水流瞬间冲入,会将人冲走或是淹没。”嘉兴秀洲消防大队的负责人说。

 

嘉兴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及市民,洪水来的速度非常之迅猛,要做好防护措施以防被洪水吞噬:

 

在洪水来临前,要及时关掉煤气阀门及电源总开关,以防电线浸水漏电失火、伤人,提前了解气象消息,及时选择一个安全地带撤离。

 

若来不及逃生,要堵塞门的缝隙,如旧毛毯、地毯等,减少大水灌入速度。家门外面已经被洪水包围,千万不要去拉门推门,这不仅浪费救援时间还可能被洪水冲走。此时可选择高处窗户或者其他方式逃生,积极寻求救援。

 

相关新闻:北京暴雨致男子车内溺亡 汽车落入水中如何自救

分享到:
关键词: 开门逃生 暴雨 洪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