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纸钞含三千余种细菌

园园熊| 2014-04-23 11:34:41
阅读()

 

虽然白花花的钞票人人都爱,但根据美国纽约大学的研究指出,一张钞票上头,很可能含藏着三千种以上的细菌,其中包含,大肠杆菌、黄金葡萄球菌、白喉杆菌,若民众在摸完纸钞后,不洗手却马上徒手拿食物进食,将会把千馀种细菌吃下肚,研究人员就表示,纸钞几乎成了细菌到处传播的温床!

 

幽门杆菌、白喉杆菌 通通都有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研究人员以DNA测序分析80张面额1元美钞上的基因物质后,竟然辨认出高达三千多种不同的细菌,其中还不缺容易致病的菌种,例如,幽门螺旋杆菌、白喉杆菌等等。

 

纸钞几乎是细菌培养皿

 

研究人员说,这些细菌是靠著沾染上人类的皮削与纸钞上的油墨维生,纸钞公司总经理也坦言,人类的体温,的确提供了细菌很好生长环境,几乎可以等于细菌的培养皿。

 

而经过多次转手交易的钞票,除了多种细菌之外,另外还有病毒、真菌、甚至是其他动物的基因,也因此再再提醒民众,若拿完纸钞后,务必先洗手再进食,以免遭到病菌感染。推荐阅读:冰块细菌高于马桶 你还敢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纸钞 细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