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子性别登记错误 被当男儿身服兵役

园园熊| 2014-04-22 15:50:50
阅读()

 

有名女子出生时遭误判性别,成年后收到兵单,竟然也剃光头入伍到马祖当兵至退伍。

 

台湾宪法有规定,男子有服兵役的义务;无论男子要不要服役,通常都得先经过体检这关,但有一名魏姓女子控诉,她是货真价实的“女儿身”,却因出生时性别登载错误,成年后居然收到兵单,甚至还剃了大光头入伍,还在马祖当兵1年多才退伍,不少网友听到后直呼“太扯!”

 

根据《马祖日报》日前报导,10日当天,有一群来自彰化的“马祖老兵”旧地重游,其中有一名魏姓女子,外界以为她是女兵或是家属身分前往,但了解之后,她是以“男性”的身分,却时在马祖当了1年多的兵。

 

报导指出,魏女在出生时有男性性徵,导致医院误判性别,因此性别登载错误,之后也没有更正。结果成年之后,魏女接到兵单,她提出申诉后因为程序尚未完成,只好得听命从军。她在1999年10月进入关东桥新训中心,不但照规定剃了大光头,新训结束后下部队到马祖,程序2000年底完成申诉,但她的役期也结束了。

 

她回忆这段往事,因为自己的特殊情况,部队长官和弟兄也十分体谅,也把她当女兵对待。只是这段往事传开之后,不少网友直呼太扯了。除了批评当时内政部和国防部不知变通,导致这样严重的行政疏失;对此内政部表示,早年对于第三性议题比较保守,近年来无论是先天特殊或事后天手术,只要透过专业医师鉴定,都能申请免役。推荐阅读:同性恋变性人揭秘性别和性取向的微妙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台湾 性别 女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