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病毒鸡肉”致500多人患病

园园熊| 2014-04-11 17:36:03
阅读()

 

据报道,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美25个州有500余人因“病毒鸡肉”患病,这些鸡肉受沙门氏菌污染,致病来源可能是加州福斯特农场(Foster Farms)的生鸡肉。

 

卫生官员称,致病来源可能是加州福斯特农场(FosterFarms)的生鸡肉。 据报道,三分之二的因食用受污染鸡肉生病的人数在加利福尼亚州,而远至德克萨斯州也有人感染。受污染鸡肉的一滴汁水,就可能导致整个家庭患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官员警告称,疫情涉及7种罕见的耐药性沙门氏菌。

 

目前,政府仍未召回可能受污染的鸡肉,只是警告人们“正确处理鸡肉”。 食源性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任RobTauxe博士表示:“疫情远未结束,基本上报告纪录的病患,都食用过鸡肉;而绝大多数病人都表示鸡肉来自‘福斯特农场’。”

 

据报道,这场疫情由2013年3月开始,疾病控制中心的官员曾表示疫情已于今年1月结束。今年1月,福斯特农场的一个鸡肉加工点因蟑螂问题严重被关闭。 福斯特农场是西海岸的大型禽类生产商,在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加州和阿拉巴马州都有农场。推荐阅读:鸡肉产业状况不堪 怎样的鸡肉才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鸡肉 患病 病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