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产业状况不堪 怎样的鸡肉才安全?

奶茶| 2013-04-30 12:29:15
阅读()

    H7N9禽流感的来袭,已经导致活禽市场趋向于“冷淡”,甚至有些地方实行“灭鸡”行动,不少市民仍然“谈鸡色变”,鸡肉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鸡还可以吃吗?不少市民已经不敢轻易吃鸡了。其实,食用烹熟的鸡肉是安全的,市民不必过度恐慌鸡肉的安全隐患。鸡肉产业面临巨大危机,华都公司鸡肉进超市通过18道关。

 

 

    鸡肉真的不能吃了吗?昨日,记者走进首农集团北京华都肉鸡公司,探访安全鸡肉是如何走上市民餐桌的。

 

    工人进场先测体温

 

    位于昌平的华都肉鸡公司昨日对媒体开放。穿上白大褂、鞋套,戴上帽子,经过一套全方位消毒,记者走进生产车间。经过一小段漆黑的防虫暗道,记者 来到参观通道,这里与生产车间隔着一道玻璃幕墙。流水线上,工人麻利地将肉鸡切割分解,在常年12°C的车间内,工人“全副武装”,连体卫生服,口罩、帽 子、雨靴、手套一应俱全。“每年都要体检,每天进场前都要测体温。”华都集团总经理佘锋称,目前,华都的鸡肉类产品每天产量约500吨,供应量占北京市场的四五成。

 

    鸡入超市过18道关

 

    在检测室,工作人员正在对鸡做流感病毒的检测。据悉,每个养殖场每批鸡出栏前都要取30份样本检测,检测合格后再运到屠宰加工厂。

 

    而在养殖环节,也有严格的疫病防控体系。所有的养殖场坚持统一供应雏鸡、统一防疫消毒、统一供应饲料、统一供应药物、统一屠宰加工的“五统一” 标准。在毛鸡出栏前10天,检测中心要进行抽样化验检测,毛鸡入厂后,还要再抽样化验检测。车间配有品管人员对肉鸡屠宰全过程监控,控制屠宰加工过程的温 湿度环节和微生物标准。

 

    华都公司鸡类产品从鸡蛋孵出小鸡到肉鸡分割完毕进入超市,要历经18道检验关。

 

    H7N9禽流感后,不少禽蛋生产加工企业受到冲击,鸡肉产业面临巨大危机。禽流感来了,鸡还可以吃吗?这样的问题让市民一直疑惑。特别提醒,正规市场和超市禽产品是安全的,可放心买;食用烹熟的鸡肉是安全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