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超一成人自行网上购药

园园熊| 2014-04-11 17:06:15
阅读()

 

法国民意调查机构伊弗普(Ifop)通过调查发现,法国人有超过一成在没有开处方药的情况下自行在网上选购药品,而1/3的法国人也希望能上网购买所有类型的药品

 

自从法国2013年1月授权线上非处方药交易以来,超过一成的法国人称自己不开处方直接在网上购药。根据伊弗普为法国医药市场网所做的调查,高等职业人群(18%)、巴黎地区居民(17%)及有小孩的家庭(17%)最常使用网络购药。而法国药业监察协会(Afipa)2013年的统计情况表明,目前网售的药品在自行用药市场只占不到0.1%的份额。

 

此外,1/3的法国人希望能在网上购买处方药,因为在其他欧洲国家,诸如德国、英国、葡萄牙、丹麦和瑞典,已经开始实行这一模式。他们还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主治医师在网上订购药品。这一比例在高等职业人群、有小孩的家庭及收入一般的家庭(指月收入不足1200欧元的家庭)中分别上升至45%、44%和41%。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网上购药存在一定风险。世界卫生组织称,在已隐藏物理地址的网站上所购的药品,一半以上都是假药。因此很有必要在安全可靠的网站购药。在法国,只有实体药房才有权在网上销售非处方药。

 

目前,97%的法国人会选择自行用药,不论药品购买地点是药店还是网络。Afipa经调查指出,这部分法国人中有95%直接从自家药柜取药,35%坦言自己经常这么做。此外,近一半受访者称自主用药已成习惯,尤其当出现经常性症状时,当然这也是为了省时省钱。事实上,半数人都认为自己不需要看病就诊。还有人承认自己会使用亲友提供(46%)或建议(56%)的药物。但涉及儿童,法国人则会更为谨慎。只有23%的人会给15岁以下的儿童自行用药,对于超过15岁的青少年这一比例会增至27%。

 

不过,报道指出,根据来自Afipa的消息,法国自行用药市场正在经历5年来的第一次“衰退”,药品销量下降了3%,这意味着法国制药厂将损失6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推荐阅读:广告助推虚假药品向互联网蔓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网上购药 药品 法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