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活禽检出H7病毒 关闭活禽市场21天

夏了夏天| 2014-01-30 09:58:07
阅读()

 

1月27日晚,香港食物卫生局公布从一批来自广东顺德的供港活鸡样本中检出H7禽流感抗原阳性。香港特区政府随即公布于28日销毁长沙湾临时家禽批发市场内的所有活鸡,关闭市场21天并停止活鸡交易至2月18日,这意味着在此期间内地活禽无法供应香港市场。

 

香港特区政府同时强调,自2013年4月初,对内地供港活禽开展H7禽流感监测以来,已检测超过14000个样品,全部为阴性,本次是首次发现阳性个案。

 

活禽感染原因尚需调查

 

广东是港澳活禽的主要供应地,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不含深圳、珠海)现有供港澳活禽注册场36家,年均供港澳活禽650万只(羽),占内地供港澳的80%以上。涉及本次事件的养殖场供港活鸡是自繁自养的,2013年共供港澳活禽30万只。

 

据介绍,香港方面通报检出H7抗原阳性后,广东检验检疫局连夜扩大采样比例和范围,对该场存栏活鸡进行了复检,结果仍为阴性,结合日常监管和检测,该场目前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深圳又增3例H7N9

 

又讯 (记者何雪华)昨天,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深圳市新增报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深圳病例增至13例,全省35例。(来源:人民网)更多精彩请浏览:H7N9预防指南 详解H7N9禽流感预防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