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超重或肥胖人口超9亿 与饮食结构有关

喵酱| 2014-01-07 15:02:03
阅读()

 

据俄罗斯“Mir24”新闻网援引英国广播公司1月5日消息,据英国海外发展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目前超重或肥胖人口超过9亿,与1980年的2.5亿相比,增加了近3倍。

 

报告指出,近年来,发展中国家超重或肥胖人口数量大幅度增加,其中包括埃及、墨西哥以及整个北非、中东和拉丁美洲国家。

 

报告分析指出,上述趋势主要与人口和饮食结构的变化有关。发展中国家的居民在收入增加后,大众饮食开始更多地转向脂肪、糖、油和肉类食品。

 

此外,报告中还提到,全球超重或肥胖者在成年人口中所占比例已由1980年的23%增长至2008年的34%。目前,英国有64%的成年人体重超重或者肥胖。而北美超重人口仍保持着最高纪录70%。

 

对此科学家提醒到,肥胖会增加心血管疾病、中风和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然而,报告也同时指出,发展中国家目前仍然有数以亿计的人口存在着营养严重缺乏的问题,尤其是儿童。(来源:环球网)更多精彩请浏览:德国癌症研究称超重致癌风险或与吸烟相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