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近百人持砖头木棒打砸医院 现场一片狼藉

vivi19| 2013-12-10 08:52:01
阅读()

12月9日上午十时许,广州伊丽莎白妇产科医院,据爆料,约40人到该院一楼就之前发生的医疗纠纷索要赔偿,下午3时许,用事先准备好的砖头木棒打砸医院一楼接待大厅,现场损毁严重,一片狼藉。警方到场,有保安和工作人员受伤。图为打砸现场。(微博图片)

 

2013年12月9日下午3点左右,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发生发生了一起病患家属聚众打砸事件,近百人用事先准备好的砖头木棒打砸医院一楼大门和接待大厅,现场损毁严重,一片狼藉。据悉,打砸发生时,有二十余名警察在医院维持次序,广州市荔湾区卫生局相关人员在场调解。

 

昨天下午3点左右,位于荔湾区康王中路的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发生了一起病患家属聚众打砸事件,近百人手拿砖头木棒等物打砸医院一楼大门和接待大厅,现场损毁严重,事件造成多人受伤。据悉,起因是一名在该院做产检的孕妇发生胎死腹中事件引起。荔湾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10时许,有数十名男女突然围住伊丽莎白妇产医院大门,并且门口设置灵台和撒纸钱。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看到,该医院的大门已经被堵塞,数十人在灵台前围成一圈,纸钱在医院门口铺得厚厚一层,有民警和治安员在维持秩序,气氛虽然紧张,但双方都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记者采访得知,灵台是为数日前一名胎死腹中的胎儿所设。一名自称是家属的男子称,医院一定要为胎儿的死因负责,但当被问到想医院赔偿多少钱时,该男子并不作答。伊丽莎白妇产医院虽然派出工作人员,解释尸检和染色体检查需要30个工作日,但依然得不到家属的谅解。

 

僵局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许,突然有几十名陌生男子分别乘坐汽车赶到现场。据旁边广场一保安称,这些人下车时手里拿着砖块木棒等物品,迅速向门口围了过去,对准伊丽莎白妇产医院大门的落地玻璃一阵“狂轰滥炸”。

 

记者从一名目击者拍到的视频看到,这些男子大多年纪在20岁左右,先是站在大门外朝落地玻璃扔玻璃,一次砸不烂的话,就上前捡起来扔第二次,直到把玻璃砸烂为止。在所有落地玻璃都被砸烂后,这些男子开始冲入大堂,将大堂的桌椅悉数砸烂,整个过程持续了近20分钟。其间有伊丽莎白妇产医院保安试图阻拦,随即遭到殴打。

 

由于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并不多,民警迅速请求支援,随后大批防暴警察赶到,但当防暴警察赶到时,参与打砸医院的人员已经离开了。据伊丽莎白妇产医院相关人员介绍,一共有3名保安受伤,其中一人被砸破头送去医院抢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