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弃婴岛”试点 弃婴岛设有“妈妈留言簿”

vivi19| 2013-12-09 13:52:19
阅读()

 

记者8日从西安市儿童福利院获悉,陕西首个“弃婴安全岛”日前在该院投入使用,并在4日晚上迎来首位“岛民”。

 

据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成春盈介绍,这是陕西省“婴儿安全岛”试点工作的首个试点。这个“安全岛”设在西安市儿童福利院门口北侧,是一间装有保温、隔热材料的小屋,屋内设有一台28℃保温箱、一张紧靠窗边的婴儿床以及电暖气等保温设施(见图)。

 

据她介绍,安全岛的窗口可以拉开,只要家长的手伸进窗口安置孩子,窗边的红外线延时报警器就会感应到,三五分钟后警报响起。安全岛还设有“妈妈留言簿”,家长可以给孩子留言或者留下生日、病情记录以及是否打过疫苗等情况。(来源:北京晨报)更多精彩请浏览:民政部:“弃婴岛”与打击弃婴不背离 拟全国推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