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生不生二胎”支持反对各半

vivi19| 2013-12-02 16:23:17
阅读()

“你二不?”近日来,朋友们网上网下见面聊天,生不生二孩的话题,总能招来无数口水。有人坚决不生,有人铁了心要生,两方展开辩论的姿态,不亦乐乎。支持生二胎的夫妇关注子女未来手足互相扶持更圆满,而不愿生二胎的夫妇主要担心财政压力、个人精力难支撑。根据中国社科院人口预测专家王广州说,目前80后是生育的主力军,最多只有六成符合生育政策的80后会选择生二孩。看来生不生二胎,两方人数似乎不相上下。

 

放开单独生二胎

 

过半网友叹没钱

 

11月15日,中国政府宣布,允许父母之中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家庭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然而,新浪微博在11月18日进行的一项由5000名网友参加的调查显示,很大一部分中国人认为一个孩子已经足够:52%的受访者称生育两个孩子的经济压力过大。新浪微博的这项调查与19日进行的另一项网络调查得出了相似的结论,这项调查显示,80%的父母因经济考虑拒谈二胎。

 

但与此同时,参与投票的用户中有48%认为,大家庭中长大的孩子更懂事。许多中国人抱怨独生子女政策养成了以自我为中心的一代孩子。

 

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10月发布的一份调查也显示,在受益二胎政策的人群中,只有50%~60%的父母有生养第二个孩子的意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