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艺术家反对转基因食品 展现转基因安全担忧

vivi19| 2013-12-02 14:04:57
阅读()

11月30日下午,由148位北京先锋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参与的反转基因公益活动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活动发起人之一艺术家赵半狄表示,“这就是艺术家承担公益责任的方式”。

 

活动主办方将70多张创意海报及行为、装置的图片布满了10米高的展墙,这些作品从艺术家的视角展现了他们对转基因食品安全的担忧。在旁边的小厅里,放映着几位艺术家反对转基因行为艺术的录影作品;大厅的中央墙面,巡回放映几十位艺术家用方言配音的美国反转基因纪录片。演出阶段,两支摇滚乐队演唱关于反转基因食品的歌曲;两位艺术家以说相声的方式诙谐幽默的调侃了转基因食品可能带来的危害。

 

赵半狄表示,在活动之前,他们“一直都在关注有关转基因技术的正反两方面声音”,虽然他们反对转基因,但是也同时反对“不理性的反转声音”,“我们反对转基因食品但是支持转基因科学研究”,因为转基因的问题在于“安全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只是想用这个方式引起公众对这个话题的理性讨论”。(来源:羊城晚报)更多精彩请浏览: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利与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