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很快实施单独二胎 各地实施不宜间隔过久

vivi19| 2013-11-19 16:52:00
阅读()

北京落实“单独二胎”新政的准备工作已就绪,只待《北京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纳入明年的人大修法框架。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前日表示,中央决定实施“单独二胎”新政全国不设统一时间表,由各省负责,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依法组织实施,但各地实施时间不宜间隔过久。

 

“单独二胎”依法实施的前提,就是修订各省份现行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或增加补充规定,将“单独生育二胎”条款纳入一对夫妻合法生育第二个孩子的条件。

 

修法需由市人代会或其常委会通过

 

昨日,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之后,北京市将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但真正实施“单独二胎”政策不能一蹴而就,还有待现行《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

 

作为地方立法,《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订,需由市人民代表大会或其常委会决议通过。上述负责人表示,市人口计生委近年来一直按照中央和国家人口计生部门部署,就放开“单独家庭生二胎”的人口资源环境、政策影响等,开展前期调研论证,摸清北京市人口总量和结构、生育现状及人口变动趋势,可以说一切准备工作已就绪,就待《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纳入明年人大修法框架,预计(新政)很快就会实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