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精神病人扎伤4名护士 防精神病人伤人现无特殊举措

vivi19| 2013-11-05 09:53:16
阅读()

11月1日下午2点多,在位于昌平区的北京回龙观医院病房内,一名男性精神病患者持刀将4名护士扎伤。医院两名护士证实,4名伤者并无生命危险。

 

11月1日下午4点35分左右,网友“RaynYu”发微博称,当天下午,北京回龙观医院22病区内,数名护士遭患者持械袭击,“目前伤者已转送积水潭医院救治,情况仍在统计中”。

 

昨天下午,该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11月1日下午2点多,一名新到医院的精神病患者将几名护士扎伤,“听说是护士协助他换病号服时,他用刀扎的,刀子可能入院时没有检查出来”。

 

在病房楼2层,两名护士证实,前日22病区内确实有一名男性患者持刀扎伤护士。其中,一名护士差点被刺到心脏,而一名女护士被划伤了脸,病区护士长的手臂也被扎伤,另一人伤势不详,“目前4名护士生命均无大碍”。对于刀具如何进入病区及事发时的详情如何,两名护士均表示,具体情况需询问医院办公室。

 

在21病区外一间医生办公室内,一名值班医生介绍,由于是精神病医院,病房内时常发生患者伤害护士的情况,“一般医院并不会报案,而是交给院长来处理”。在医院办公楼总值班室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是周末,院长和相关负责人都不上班,且不方便透露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北京回龙观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介绍,医院临床护士上班没有任何防护,护士随时都有被攻击的危险,“也不知道医院经过这事,会对我们临床护士有什么具体防护措施,想到这事就后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