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医院里持刀砍人 两90后护士夺刀救人被赞女汉子

vivi19| 2013-11-05 09:18:27
阅读()

在汉中市中心医院发生男子持菜刀砍患者的生死关头,两名90后护士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奋力拦住歹徒继续行凶,在他人的帮助下,最终夺下了歹徒手中的菜刀,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昨日,这两名勇敢的90后护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保护病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当时没有想太多。”

 

昨日,记者在汉中市中心医院见到了当时勇夺菜刀保护患者的护士刘秋兰和邓琼月。据了解,事情发生时,护士刘秋兰和邓琼月正在监护室里给病人换药,忽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喊护士。刘秋兰急忙跑出病房,看到一男子正在挥舞着手中的菜刀雨点般地砍向过道病床上的一名男患者,刘秋兰立即冲了上去。

 

刘秋兰向记者回忆,当时砍患者的那个人好像已处于比较疯狂的状态,劲也比较大,她拉着他拿刀的手,没拉开,最后拦腰把他往后头拖。这时,邓琼月也立即冲了上来,阻止疯狂的行凶男子。

 

“当时,我看到持刀砍患者的男子手上的刀还在挥舞着,我想要是把刘秋兰和其他的病人伤到了,后果更严重,我扑上前去就把该男子拿刀的手按住。”护士邓琼月对记者说:“就这样我俩一个抱腰,一个拉胳膊拼命把行凶男子往后拖,行凶者却挥舞着菜刀疯狂地向前扑,试图继续刀砍已经血肉模糊的患者。我们两个平时就比较胆小的姑娘,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点后怕。”

 

“保护病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当时没有想太多。”护士刘秋兰说道。据了解,刘秋兰和邓琼月同岁,都是1991年出生,刘秋兰上班两年,邓琼月才来医院实习五个月,两位女护士因为事发时的勇敢表现被同事们称为“女汉子”。汉中市中心医院骨一科护士长马秀琴称:“我觉得她们两个做的真的是非常棒,是我们医护人员的骄傲。”

 

根据监控资料显示:在两位护士不顾生命危险阻止歹徒行凶的过程中,还有两位男子上前帮助护士制伏行凶者。经查找,一位是住院患者赵小林,一位是患者家属黄军。昨日,患者赵小林对记者说:“作为一个男人,那两个女护士都敢管,作为个男人咋能不敢去管一下?”患者家属黄军说:“歹徒正在行凶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要阻止歹徒,但刚走了一半到护士台那里,突然想起来自己的手上还抱着孩子,我就把小孩让别人抱上,就上前和护士一起制止歹徒行凶。”

 

目前,行凶砍人的姚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来源:西安晚报)更多精彩请浏览:南昌:男子持刀劫持护士 警方已介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