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男子持刀劫持护士 警方已介入

vivi19| 2013-10-28 09:36:21
阅读()

2013年10月27日下午5时许,南昌市第一医院发生一起女护士被不明男子持刀挟持事件,约一小时后被劫持的女护士获救,所幸只是颈部和手腕受到了一点轻伤。

 

“下午5时许,医院急诊科来了一辆120急救车,我前往门口协助医生运送患者。”南昌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小刘向记者介绍,就在他们紧张工作的间隙,一名年轻男子走进急诊科大厅,手上提了一个装着X光片的塑料袋,看上去就是一名普通病人。但没想到,这个貌似普通病人的男子一把将小刘拽住,用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

 

“这名男子拿着一把长约10厘米左右的水果刀,一边抵住我的脖子一边问我要电话,说是要拿我的电话拨打110报警。”小刘说,当时她的电话并未带在身上,就告诉该男子她没有电话。“这个时候,原本在观察室内工作的护士小万看到我被人抓住,走出来问抓我的人需要什么帮助,没想到这个男的放掉了我,一下子就把小万拖到了抢救室,关上了大门不再出来。”

 

小万告诉记者,当时这个男子情绪十分激动,还问她要手机。她一边说话帮其放松情绪,一边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了男子,但该男子无法将手机开锁,情绪更加激动,并将手机丢掉。“我和他说话了解到,年轻男子今年23岁,劫持她是因为家庭纠纷。当时外面有人说话,并且谈到了家这个字,他大概以为不会有人帮他,便咬牙切齿,情绪十分激动,并一直说要见妈妈。”

 

小万回忆,该男子拿着水果刀在她脖子上来回比划,换了好几个姿势,似乎想要对其进一步实施伤害。“我感觉他情绪很激动,要用刀刺我,就趁他换姿势的时候,使出浑身力气把水果刀打掉在地上,然后大喊了一声。”

 

而在此时,守候在门口的民警立刻冲进去,控制住了劫持者。“当时我们民警都守在外面,商量着如何制服该男子。忽然听见里面有女孩叫声,就当机立断踹门进入房间,制服了他。”南昌市东湖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肖国明向记者介绍,挟持人质事件发生后不到5分钟,东湖公安分局主要领导率刑侦大队、百花洲派出所所有民警赶到了现场,封锁住了所有出口,并立即请求南昌市特警支队增援。

 

“被劫持的护士小万的颈部伤口尽管不深,但离颈动脉只差了一点点,非常危险。此外,其手腕在打落歹徒凶器时受了一点轻伤,因惊吓等原因,精神受到了很大刺激,目前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晚上6时30分许,嫌疑男子被民警带离医院。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国际在线)更多精彩请浏览:湖南一患者医院持刀行凶 砍伤三护士其一重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