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亮相纽约 六七成酷似人类

vivi19| 2013-10-16 10:00:27
阅读()

这具机器人身高约1.98米,能在Rex助步机协助下,走动、坐下和站立。

 

上世纪70年代,“仿生人”一词最早出现在科幻大片中,当时一部走红的电视剧名为“600万美元人类”,其中的男主角史蒂夫·奥斯汀身体是在他临死时用人工构件再造出来的。而今这一想法很大程度上变为现实。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一批美国工程师利用人造器官、肢体和其他身体组织,成功组装出会呼吸和走路的逼真“仿生人”,有60%~70%的人体功能。11日在纽约国际动漫展公开亮相。

 

最新仿生科技首次组合

 

主持这项计划的影子机器人公司主管理查德·沃尔克说,他们利用全球各地17家厂商提供的组件组装生化电子人,以期显示医学已有多大的进展。他称这是第一次将这些最新的仿生科技组合在一起。

 

沃尔克称,这具机器人身高6.5英尺(约1.98米),拥有大约六七成真人的功能,能在Rex助步机协助下,走动、坐下和站立。Rex助步机通常用于帮助因脊柱损伤无法走路的患者。

 

这款“仿生人”配置的人工心脏,能够利用电子泵跳动和促成人造血液循环,像人类一样输送氧气。它也用植入式人工肾脏,取代现代洗肾机。

 

虽然机器人使用的许多组件都可以发挥必要功能,可是距供人体使用还很遥远。例如,它的人工肾脏只是原型产品。它也还欠缺许多重要组件,没有消化系统、肝脏或皮肤。当然,它也没有脑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