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公共场所免费洗手液细菌超标达600倍

盗梦| 2013-10-04 06:26:26
阅读()

 

洗手液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清洁用品,许多公共场所都会免费提供洗手液,但是一说到免费,不免会有很多人担心洗手液的好坏。最近网传这些免费的洗手液不卫生,央视财经《是真的吗》节目曝光称,有的公共场所提供的洗手液细菌超标达600倍。记者采访专家了解到,用那种“非常脏”的洗手液洗手,不仅越洗越脏,甚至可能会对手上的创面产生脓感染,细菌很多的话,还可能会引发其他疾病。

 

央视实验

部分场所洗手液细菌超标600倍

 

网上有消息称公共场所提供的免费洗手液不卫生,扬子晚报记者在网络上搜索了解到,有关洗手液、细菌为关键字的相关内容近90万条。银川市民夏先生称自己用了餐厅洗手间里的洗手液,洗完后手开始发痒,又用清水洗了十多分钟,症状才好转。

 

究竟公共场所的洗手液会不会出现细菌超标的问题呢?央视记者去公共场所进行取样,在北京东直门的来福士商场,他们发现,洗手液已经超过了保质期两年之久。另外,又去了东方银座商场、西单肯德基餐厅、东来顺王府井店、全聚德王府井店、青年路眉州东坡酒楼等,对洗手液用无菌袋进行取样,然后放入低温冷藏箱中,一起送到中国检科院综合检验中心进行检验。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轻工行业标准》对于洗手液的规定中,洗手液的菌落总数应小于1000个每克。就这样,在一周以后,栏目组收到了检验报告。检验报告显示,西单肯德基餐厅、全聚德王府井店以及东来顺王府井店的洗手液细菌数量为每克小于10个,卫生状况良好。东方银座商场为每克1000个,勉强符合国家标准。过期超两年的东直门来福士商场洗手液细菌数量为每克1300,是国家标准的1.3倍,北京市青年路眉州东坡酒楼里的洗手液细菌数量为每克1900个,是国家标准的1.9倍。随后,记者对几家五星级酒店和影城的洗手液进行取样,发现洗手液细菌数量为每克小于10个。

 

看来,酒店和商场的洗手液都存在一定的细菌超标的情况。那么,其他地方怎样呢?央视财经记者还去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那里的洗手液挤出来的是白色泡沫状,与其他地方都不一样,经检测,首都国际机场的细菌数量为每克60万个,是国家标准的600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