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发现:每天练习唱歌 或许可以防止打鼾

vivi18| 2013-08-30 11:34:47
阅读()

近日,美国《国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简单的发声练习可以防止打鼾。英国声乐教师爱丽丝·奥杰伊通过设计“唱歌训练法”来帮助治疗慢性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疾病。埃克塞特大学、皇家德文和埃克塞特NHS基金会受此启发,展开了一项“唱歌治疗打鼾”新研究。

 

 

研究者让30名睡觉打鼾者每天练声几分钟,坚持3个月。结果发现,与另外30名不接受“音乐疗法”的睡觉打鼾者相比,前者打鼾情况明显得到改善。研究负责人,耳鼻喉科专家马尔科姆·希尔顿博士说,研究证明,连续3个月每天练声可以显著降低打鼾的频度和严重程度,使总体睡眠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这可能与咽喉和上颚肌肉力量的增强有关。这项新研究为打鼾的非手术治疗开辟了新途径。

 

专家介绍说,鼾声来自咽喉腔,是气流震动软腭、悬雍垂(即小舌头)发出的声音。任何人,睡觉姿势不对,都可能打鼾,如仰卧,睡熟后,下颌肌肉松弛,口张开,或枕头过高、过低,都会挤压咽喉腔,使午咽喉腔狭窄,气流通过受阻,震动软腭,发出鼾声。

 

防止打鼾可以改侧卧,把枕头高度调整合适,一般就能解决问题。 有时打鼾是因为鼻堵,张嘴呼吸,气流冲击悬雍垂造成的。那么,只要治疗了鼻堵,鼾声自然也就消失了。 当然,还有些人鼾声大作,是由于他们口腔、鼻腔或咽喉部的结构或功能上的的某些特点而致,这就不太容易防止了。>>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日本发明防止人们打鼾的机器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