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明防止人们打鼾的机器熊

phoebe| 2011-11-18 15:03:25
阅读()

  导语:最近,日本早稻田大学发明了一款名为“深度睡眠”(Jukusui-kun)的防打鼾机器熊,在人们打鼾声音过响时,它会轻柔地推动入睡者的头部,使其调整睡姿保持呼吸通畅,停止打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在日本举办的国际机器人展上,早稻田大学发明的名为“深度睡眠”(Jukusui-kun)的防打鼾机器熊首次亮相。从会展上的有关视频中可以看到,这种发明装有内置扩音器,一方面具备枕头的功能,另一方面在人们打鼾声音过响时,它会轻柔地推动入睡者的头部,使其调整睡姿保持呼吸通畅,停止打鼾。
  
  据悉,这个机器熊适用那些打鼾会影响体内血氧水平的人群——它配有一个单独的熊形手掌监控器,用以测量人体内的血氧量是否下降。
  
  在使用过程中,这款机器熊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打鼾者需要睡在一个胳膊会动的熊形枕头上,而且还必须把手放入那个独立的监控器中。但巧妙的是,为了避免设备之间的连线影响人们睡觉,研发人员还利用人体本身就是导体这一原理,在打鼾者床单下安装传感器,通过人体进行数据传输。
  

这款研发成果目前尚未进入市场。
而在治疗打鼾的问题上,它推动打鼾者头部的轻微动作是否比其配偶的推动更为有效仍有待观察。

 这种发明装有内置扩音器,一方面具备枕头的功能,另一方面在人们打鼾声音过响时,
它会轻柔地推动入睡者的头部,使其调整睡姿保持呼吸通畅,停止打鼾。



  为了避免设备之间的连接线影响人们睡觉,发明者还利用人体本身就是导体这一原理,
在打鼾者床单下安装传感器,通过人体进行数据传送。  
  机器熊配有一个单独的熊形手掌监控器,用来测量人体血氧水平和脉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打鼾 机器熊 睡姿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