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户买到假兽药 几百水貂病死

vivi23| 2013-08-20 11:30:00
阅读()

近段时间,普兰店城子坦水貂养殖户姜大姐家的水貂在服用两种兽药后大面积死亡。据她统计,服用兽药后死亡的水貂达到几百只,初步估算经济损失超过15万元。姜大姐怀疑自己买到的是假药。

 

养殖水貂服药后大批死亡

 

近日,记者来到普兰店城子坦镇碧流河村的姜大姐家。如今,姜大姐家饲养的上千只水貂已死掉了一小半。她把死去的水貂都进行了冷冻保存,准备进行化验。几百只死水貂摆在一起,显得触目惊心。

 

姜大姐告诉记者,今年5月中旬,她养殖的水貂突然生病了。“主要表现是闹肚子。”姜大姐找到城子坦镇一家兽药店,购买了价值420元的两种兽药给水貂服用。两种药是貂狐肠毒清和复方庆大霉素。因为急着给水貂治疗,在购买药品的第二天,姜大姐就开始大批量投放。但没想到,这些药品投放过后两三天时间,水貂开始成批死亡。“最多一天死了近百只。”姜大姐说,几天过去,水貂死亡总数达到600多只,总损失超过15万元。“一停药,水貂就不死了,这让我更怀疑买到的药物有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碧流河村还有几家水貂养殖户在同一家兽药店也购买了一种兽药,使用后水貂也出现了大面积死亡。养殖户邢春英说,自家的养殖水貂在服用这种药物后死了200多只,而另一家养殖户同样遭受了不小损失。

 

药房售假已被处罚

 

由于怀疑兽药有假,姜大姐等养殖户将情况反映给了我市相关部门。8月12日,市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在调查后做出了结论。经查,城子坦这家药房销售的11种兽药中,复方庆大霉素等9种药品存在查不到批准文号、共用同一批准文号等问题,确定为假兽药。目前普兰店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已经对此立案查处,并对售假药店进行了行政处罚。

 

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碧流河村养殖户们买到的兽药中,貂狐肠毒清外包装上没有生产企业、名称地址,一眼可知其假;而复方庆大霉素和貂狐肺炎速治外包装上写着,执行标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兽药典,但是兽药典中并没有收录这两种药品。据了解,我国兽药执行三个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兽药典、兽药国家标准和兽药国家标准汇编,如果消费者所购兽药没有收入这3个标准,可以认定为假药。消费者如果对产品有异议,可以到中国兽药信息网查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