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H7N9或重新活跃 专家建议永久关闭活禽市场

vivi23| 2013-08-20 10:57:25
阅读()

尽管眼下气温仍居高不下,但立秋过后白露将至,预示着上海渐将步入流感高发的秋冬季。昨天,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及来自28个国家地区的专家齐聚上海市公共卫 生临床中心,召开“人感染禽流感和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规范化诊疗研讨会”。会上专家指出,今春H7N9禽流感余波至今未平,7月底河北广东相继确诊感染患 者,病毒或将在秋冬季重新活跃起来并出现更多病例。专家为此呼吁,适时重新关闭活禽市场。

 

 

人际传播:

正开展基因检测

8月7日《英国医学杂志》发表一则研究报告称,发现了H7N9禽流感有限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证据。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流行应对负责人Nahoko Shindo博士介绍,鉴于此前在上海出现过人人传播、尤其是非血缘关系的夫妻间传播的案例,目前世卫组织正在召集专业机构开展基因水平层面的基础研究。

 

虽然上一波高温刚刚过去,申城未来还会面临“秋老虎”考验,但这并不意味着病毒已经彻底偃旗息鼓。世卫官员表示,现时仍需保持警觉,有研究证实病毒在秋冬期间较为活跃,可能出现更多病例。世卫组织临床网络专家组成员、国家卫生计生委流感防控专家、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告诉记者,即便今年秋冬H7N9病毒不“光顾”上海,但也会出现其他新兴流感病毒。因此现在是开展防控的最佳时机。据悉,世卫组织此番正计划与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开展新一轮合作,抓紧制订禽流感防治指南、培训更多医生,并酝酿在沪建立全球医生培训的基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