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冒死将燃烧垃圾车开到安全处 致全身烧伤

vivi23| 2013-08-19 14:54:02
阅读()

 

张昌友翻看自己烧伤时的照片

 

时间

2010年4月26日中午

地点

昆明王家桥中坝路一家名为凯旗化工有限公司的院子里

事件

一辆五华区环境卫生管理队的垃圾车车厢内突然起火

后果

致使正在工作的两名环卫工人以及一名驾驶员被烧伤。张昌友,正是车上那名待其他人逃生后将车开至安全地带才忍痛从火海中逃出的驾驶员。当时年仅28岁的张昌友全身烧伤面积达86%。

位于昆明市海屯路旁的城中村,一栋2层楼房正施工加盖至4层。2楼房间的沙发上,昏暗的灯光下,坐着张昌友一家3口。

女儿欣欣顽皮地在沙发前后上蹿下跳,张昌友不时叫着欣欣的名字,语带苛责与警告。“你是不是又要爸爸打你?”几次警告无效后,张昌友抬高了声调,但女儿依旧嘻嘻呵呵自顾玩耍。

旁人无法明白张昌友的严厉,正如3岁多的欣欣也无法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

 

回忆

他将起火环卫车开到安全处被烧伤

 

“我是3年前的环卫工人张昌友,麻烦帮我把这些判决放到网上去,把老板找出来,履行判决。出事时我姑娘才15天,我打了3年官司。拿到判决,我以为有了希望,但律师说,老板乱用公司法人独立,脱壳跑了,执行会很难,我绝望了。为了还清医院的欠款、为了女儿、为了再做手术,求大家帮帮我找找老板,感谢帮我的人们,张昌友永生不忘,我撑不住了。”日前,微博上一封手写的求助信将环卫工人张昌友再次推到公众眼前。

 

粉末垃圾突然爆燃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张昌友驾驶着垃圾车,跟两名同事一起,到王家桥中坝路凯旗化工有限公司运垃圾。在化工公司工作人员拜某的指引下,张昌友等人先后将2桶液体、7袋不明粉末运上垃圾车。不料粉末突然发生爆燃,在场的4个人均被烧伤,张昌友忍痛将垃圾车开到了安全地带。

“我当时根本不知道那些粉末是些什么,也没人说该怎么操作。”张昌友事后回忆称,7袋白色粉末中,他处理最后3袋时,突然就炸了。张昌友身上带着火,奋力跑回驾驶室把车开走。他说,他看到当时附近停着很多小车,旁边还有居民楼,担心引起更大爆炸,他冒死将垃圾车开出去,直到感觉安全了,才下车等待救援。

 

事发后3年都在医伤与索赔

 

那场灾难中,当时年仅28岁的张昌友全身烧伤面积达86%。从此,他有了张不一样的脸,连女儿看了都会害怕。肢体严重粘连化脓让他丧失了正常人的生活能力。事故发生后的3年内,他的生活几乎都在医伤与索赔之间展开。

张昌友出事时系瑞木环境有限公司的员工。五华区环卫处将卫生辖区承包给瑞木公司,垃圾清运车辆也以租赁的形式一并交给了他们。张昌友在协议签订前,就已经在环卫处工作,签订协议后,瑞木环境有限公司继续聘用了他。

事后,瑞木公司表示,公司只负责清理生活垃圾,对于化学废弃物是无权运输的。张昌友到凯旗公司帮忙拉运化工废料,是他自己私底下接的活,并不是公司安排的。对此,张昌友当时也承认,那趟活计的确是凯旗公司主动找他。但是他去拉货时,也和瑞木公司调度科的相关人员“打了招呼”,对方表示“你自己看着办”,这让张昌友觉得得到了“默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