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餐饮具消毒不合格 企业重复上黑榜

vivi23| 2013-08-16 17:17:59
阅读()

70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中,有30家不合格,不少企业还是重复上榜。近日,东莞市卫生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监测情况,结果显示,不合格率为42.86%,与第一季度持平。

 

 

六成企业反复上“黑榜”

 

据介绍,在第二季度,东莞市卫生局对全市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共检查70家,卫生监督检查结论合格的为40家,合格率为57.14%,与今年第一季度持平。

 

巧合的是,与第一季度相比,不仅此次检查结果的合格率保持着同一水准,大部分不合格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也没多大变化。记者观察发现,约有六成以上企业是反复上榜。

 

30家不合格单位多分布在樟木头、寮步、凤岗等多个镇街,其中,东莞市寮步飘香餐具消毒服务部、东莞市寮步洁心餐具消毒服务部、东莞市寮步洁安餐具消毒服务部、东莞市清溪康运餐具清洁服务部、东莞市清康清洁服务部等19家单位尽管在第一季度检查中已经上了“黑榜”,但此次依然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

 

卫生部门无法勒令其停业

 

对于超六成的重复上榜率,市卫生部门表示无奈。

 

“重复上榜的企业,不合格原因与上次大多相同。”市卫生监督所传染病监督科负责人李志刚说,主要是硬件方面的因素,比如布局、设备设施、面积等不合规定。

 

以布局为例,有些企业厂房选在了居民区,这不合规定。有些企业厂房面积不够,无法满足200平方米以上的规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