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进口买来掉色美瞳

bobo| 2013-07-03 10:51:10
阅读()

美瞳是许多年轻爱美女性扮靓常用到的武器,不管是多么无神的眼睛,一戴上美瞳立刻变得大而闪亮。但是目前市场上美瞳的质量良莠不齐。百元买的进口美瞳竟然也会掉色,成本仅3元!

 

 

韩国品牌美瞳售价达百元

 

据《法制日报》报道,昨日,记者来到潘家园名镜苑眼镜城。在三楼的一家名为“视天力”的眼镜店,听说要咨询美瞳,销售员把记者带至专门摆放美瞳的柜台前。

 

记者提出要质量好的产品,销售员极力推荐一款名为“Barbie eye”(中文为“芭比爱”)的瓶装美瞳。销售员说这是一个韩国品牌,但该产品外包装上除了“Barbie eye”比较清楚外,都是模糊不清的日文,还有不清晰的ISO标志。

 

“放心吧,这是正规品牌。”见记者产生疑惑,销售员说,“十几元的杂牌质量肯定不好,这副要100元呢,不用担心。”最终,记者以60元购买了一副黑色美瞳。

 

记者又走访了几家眼镜店,35元买了一盒强生5片装日抛黑色美瞳、70元买了一副韩国品牌吉依欧年抛黑色美瞳。

 

实验

 

实验原理: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美瞳的生产工艺有三种,即颜料印刷、颜料内藏、压膜制造。一些小作坊多采用颜料印刷的工艺。直接在镜片内侧涂上颜料,然后烤干制成,颜色很容易渗透出来,即“掉色”,对眼睛危害极大。

 

颜料内藏即人们常说的“三明治”工艺。镜片分三层,将颜色片夹在两层之中。由于该工艺相对安全,因此大部分美瞳产品采用“三明治”工艺。而压膜制造是一种较新的工艺,目前采用的较少。

 

网传用酒精浸泡美瞳容易掉色,而酒精会破坏隐形眼镜结构,隐形眼镜护理液不会破坏其结构。如果是质量好的美瞳,浸泡在隐形眼镜护理液中也不会掉色。记者将买回的三款美瞳进行实验,看是否存在掉色现象。

 

实验结果 两款美瞳出现掉色

 

结果如图显示,a比干净棉签的颜色略微黑一些,说明A出现掉色;而b比干净棉签的颜色明显黑很多,说明B掉色严重;而c看不出有变化,说明C并没有掉色。

 

中消协称,目前工艺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三明治”工艺,可以避免色素接触眼睛,而另一种采用劣质色素印染,用棉签擦拭就会脱色。

 

由此可判断,A、B两款美瞳并不是采用“三明治”工艺生产的,或存在质量问题。

 

美瞳市场 品牌质量鱼龙混杂

 

目前市面上的美瞳从几元到几百元价格都有,杂牌众多,安全状况让人担忧,“都爱说是韩国、日本生产的,谁知道到底是哪里生产的,小作坊生产然后冒充别人的也不一定。”一业内人士表示,即使一些所谓的品牌,也可能是从国外进货拿过来直接贴上自己的牌子。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美瞳主要有三种,一种是正规的进口产品或国产品牌,有正规代理商,价格比较贵,如强生、海昌等。其次就是大量非正规渠道进口的韩国品牌或日本品牌,质量难以判断;再者就是价格低廉的杂牌产品,大多来自南方,有些甚至是小作坊生产的,进价不过几元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