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半岁饥饿娃娃仅五斤四两

vivi02| 2013-07-01 13:31:29
阅读()

正常情况下,刚出生的孩子都有四五斤了,为何已经半岁的孩子体重竟是五斤四两?苦命的孩子,为何如此瘦弱不堪。近日,郑州街头现流浪“饥饿娃娃”,半岁体重仅有五斤四两。这则消息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网友广发微博期待搜救。

 


 

6月28 日,一则内容为“精神失常女子带俩饿娃娃”的微博,被郑州不少爱心网友频频转发。而“赶紧找到快被饿死的孩子”则成了众多网友揪心的期待。与此同时,同城不少媒体、政府官博也开始转发和此相关的微博信息,一场从网上到现实世界的全城爱心搜救紧急展开……

 

幸运的是,6月28日晚,母子3人在郑州火车站附近被民警发现。警方迅速与民政部门合力救助:孩子经医院检查无大碍,闻讯赶来的孩子姥姥承诺抚养,孩子母亲被送往精神病院救治……昨天中午,一不愿具名的郑州热心市民驾驶私家车,免费将孩子及姥姥送回平顶山的家中。

 

【微博求助】

 

“饥饿娃娃”流落郑州 热心市民期待搜救

 

6月28日上午10时19分,网友@六月天6666发微博称:“惊闻‘郑州市晨旭路和中州大道公厕附近,有个精神不大正常的女人带了俩孩子,孩子们也没有吃的,看着很可怜,平时就在厕所接自来水给孩子喝,快饿死了’,该网友表示现场未能找到人,希望大家继续留意。”

 

这条让人揪心的微博,很快在郑州博友中引来了频频转发。

 

28日上午11时34分,@大河报及时转发这则微博并@平安郑州。截至记者发稿时,@大河报发送的这条微博已被转发178次。与此同时,郑州市公安局官博@平安郑州和大豫网等郑州不少媒体官博也加入到寻人的队伍中来。

 

【倾城之爱】

 

接力提供信息 全城寻找“饥饿娃娃”

 

而在网上,类似@大海“不让悲剧重演,看到的伸把手”的微博呼吁纷纷被网友转发,“饥饿娃娃”的去向牵动了郑州市民的心。

 

媒体人@孙旭阳发微博称:到了现场,公厕管理人员说母子三人已顺中州大道南下。

 

@月月鸟Fido: 郑州是否平安,看你@平安郑州的了,绝不要让南京两个孩子悲剧重演!

 

@冬季的阳光:生命至上,请大家转发。

 

@窥雨阁:昨天还见过他们!大人剪的寸头,怀里抱着个婴儿,还有个小孩子跟着,那个小孩子头上有一撮长头发,昨天见小孩子抱着一瓶绿茶,捡起地上的脏东西放在瓶子里喝,当时还很奇怪,没想到今天就看到这个了。的确很可怜,当时也没多问问,唉。请大家见到的话多给予帮助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