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狗肉节引争议 屠杀万条狗太血腥残忍

vivi02| 2013-06-19 21:20:12
阅读()

广西玉林“狗肉节”是其民间形成的一个风气,时间主要是集中于夏至日进行。可是这样一个习俗风气却引发社会广泛的争议。为何会这样呢?报道称,玉林“狗肉节”致万条狗被杀害,其方式极其血腥残忍!并且其食品安全存在巨大隐患。

 


 

日前,一则“广西玉林狗肉节期间1万条狗被屠杀”的消息引发热议。记者今日致电玉林“市长热线”获悉,“当地政府从来没有主办过这种活动,都是民众自发组织起来的。因越来越多的人反映,政府已开始在讨论这件事情。”

 

有报道称,广西玉林将于21日(夏至)再次举办“荔枝狗肉节”。对此,玉林“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荔枝狗肉节”只是民间的一个俗称,对举办“狗肉节”,“政府从来没有出面过,也没有提倡过”。

 

该工作人员介绍,在夏至这天吃狗肉,是民间的一个习俗。“以前吃得没有这么厉害,近几年,人吃的比较多了,形成了这个风气”。而对于不少人质疑,狗肉来源都是打死的流浪狗,且没有经过检疫,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了解,“(狗的来源)政府也没有听他们说过”。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认为,如此“狗肉节”,一是不符合当今世界尊重生命、倡导文明的历史潮流,现在全世界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食猫狗等伴侣动物,显示人类对动物朋友的尊重和感恩;二是据广大志愿者反映,广西玉林所谓“狗肉节”食用的犬只没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检疫,食品安全存在巨大隐患;三是“狗肉节”举办期间,大量私屠乱宰造成的野蛮和血腥场面,给社会风气特别是青少年的心理容易造成阴影。

 

微微网热点话题频道:广西玉林“狗肉节”虽说是其民间一个传统的风气,可是其致万条狗被杀害,略显不太“人性化”。同时,狗肉安全吗?狗肉的安全隐患确实令人担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