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高烧复诊不治而亡 是意外还是误诊?

vivi03| 2013-06-19 16:28:32
阅读()

近日,宝安西乡人民医院一名3岁大的男童不幸身亡,男童的父亲林桂竹以及其他家属均认为孩子的死是医院误诊造成,而医院则称是当时家属坚持出院造成的,那么这起死亡时间是意外还是误诊?

 

 

林桂竹一家是韶关人,在西乡做小生意,家中两个儿子。据她介绍,大儿子林奕轩今年3岁,6月16日中午1时多,她发现儿子高烧,立刻送往西乡人民医院看急诊。林桂竹称,当时医生开了一剂退烧针,同时在手指上验血。林桂竹拿到验血单就去打退烧针,医生说小孩现在还没有退烧,要再开一点退烧药拿回家服用。之后,林桂竹带儿子离开医院回家,但林奕轩高烧仍然没有消退的迹象,到16日晚上9时许,眼见儿子脸色苍白、身体抽搐,一边痛苦地喊叫,林桂竹急忙带着儿子回到西乡人民医院。然而,一直抢救到16日晚10时37分,院方最终宣告男童抢救无效死亡。

 

“当时家长有问医生要不要做皮试,可医生回答说不用。”男童的舅舅告诉记者,他们发现医生所开的退烧药中有头孢和青霉素,怀疑小孩死亡与药物过敏有关。在他们看来,小孩死亡与医生误诊脱不开干系。

 

记者从西乡人民医院了解到,16日下午2时19分,一名3岁孩童被送到医院,孩子发烧并伴有抽搐,经诊断为咽炎、高热惊厥。对于纠纷,院方表示,林奕轩初看急诊时,医生建议住院,家属却要坚持出院,病历上有签字为证;此外,林奕轩第二次送来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属院外死亡。

 

不过,对这两点,林桂竹均不认同,他一直坚称男童送院抢救时仍有呼吸。

 

对此,医院表示,如果家属对诊疗有异议,可进行医疗鉴定,走司法途径解决。目前,男童家属已同意尸检,并准备找律师走司法程序解决。

 

微微网热点话题编后语:夏季是儿童疾病高发季,广大父母应多一些关注孩子的健康,发现孩子不舒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切勿拖延至病情严重了才重视,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推荐:协和医院将肺癌误诊为淋巴结核 被判赔11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