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电梯夹断护士头致死事故的原因?

vivi02| 2013-06-18 14:09:19
阅读()

5月15日,深圳长虹大厦, 一名24岁女护士乘坐电梯从16楼到达3楼。当电梯门打开,女孩拟走出电梯时,电梯门突然关闭并下行,电梯夹断其头部,并迅速坠下负一楼,女护士当场死亡。此事件引发了社会的广大关注。那么,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经过进一步调查,深圳电梯夹断护士头致死事件又有了最新进展。日前,电梯保养人被批捕。

 


 

记者刚刚从罗湖区检察院获悉,发生于上月的深圳罗湖区电梯运行致实习女护士死亡事件又有最新进展。该院微博发布消息称,经查,该事故原因是电梯保养负责人吴某在保养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未能确保长虹大厦电梯安全运行。近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吴某。

 

据了解,上月15日,深圳市罗湖区长虹大厦1号电梯在运行中突然出现故障,将一名24岁的实习女护士头部夹断并最终致其死亡。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日前披露的情况显示,曾参与电梯事故技术勘验的有关专家表示,电梯制动器的制动臂上销轴使用了液体润滑油进行润滑,这些润滑油容易进入制动鼓及制动闸瓦之间,这样制动力矩将大大下降,出现极为危险的状态。

 

微微网热点话题频道:深圳电梯夹断护士头致死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电梯保养负责人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是电梯运行出于危险的状态所造成的。电梯保养人的失职,让一条鲜活的生命没了,这样的电梯事故实在令人惊颤!从而反映了必须加强电梯管理的相关规定与员工职责的严格要求,确保电梯安全。

 

相关文章阅读推荐:电梯“杀害”女护士 现场血腥味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