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杀害”女护士 现场血腥味浓

奶茶| 2013-05-17 12:41:40
阅读()

随着生活步伐的加快,电梯的出现给人们工作、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方便。电梯要求安全可靠、输送效率高、平层准确和乘坐舒适等。但是电梯也会意外性发生故障,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日前,发生一件很血腥残忍的电梯事件,实习女护士玩手机未发现电梯故障被夹头身亡,被卡女护士遭撞击拉扯,大量出血,当场死亡。这同时引起了社会众多人对乘电梯产生了恐惧与警惕。

 


 

昨日上午,深圳鹏程医院一实习女护士被电梯门夹住半边身子。电梯先上行,后下行至负一楼。被卡女护士遭撞击拉扯,大量出血,当场死亡。事发罗湖区长虹大厦。深圳市场监管部门及罗湖区通报称,详细事故原因待查。

 

罗湖区桂园街道松元北13号的长虹大厦共有四部电梯。

 

事发电梯标有“1号医用电梯”字样。昨日上午11时39分,120急救中心接到求助电话。8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死者双脚靠近电梯门,头朝内,面朝下,趴在电梯里。电梯里全是血,急救人员猜测,她的大动脉可能断了,右腿及右侧头颈部均有伤痕,经确认,已不幸身亡。

 

据民警核实,24岁的死者名叫王芳,山西人,是位于该大厦一至四楼的深圳鹏程医院的实习女护士。

 

有外卖送餐员目击事发经过。据悉,事发时间为11时36分。事发电梯下行至三楼与二楼之间。王芳正在低头玩手机,电梯门突然开了。当她迈腿准备出电梯时,门却迅速关闭。王芳的身体被卡在电梯门中,动弹不得。电梯随即上行至三楼,但门没开,十余秒钟后,又下行至负一楼。送餐员称,电梯运行过程中,周围的人托扶着王芳的身体,但血喷溅出来,大家吓坏了,有几个女孩子直接吓哭了。电梯门一开,王芳就瘫倒在地,其他人赶忙跑出电梯。

 

有长虹大厦的工作人员表示,听到电梯内传来异响,但当时按下按键却没有任何反应。辖区街道、安监、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下午1点半左右,王芳的遗体被运往殡仪馆。

 

物业:“三天前刚刚保养过”

 

事发后,长虹大厦所有电梯被紧急停止使用。有业主表示,电梯使用已十余年,经常出现故障。尽管多次跟管理处反映投诉,但一直未能引起重视。

 

深圳市长虹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长虹大厦管理处主任范某称,事发过程有监控视频,但拒绝查看。据介绍,大厦内使用的都是三菱电梯,“三天前刚刚保养过”。他拒绝提供保养单位和保养情况信息。

 

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初步调查,电梯维修保养单位为伟达电梯(深圳)有限公司,电梯下次检验日期为5月26日。有关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昨晚,罗湖区委宣传部通报称,事故现场已被封锁,由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对涉事电梯进行安全检测。

 

据悉,罗湖市场监管分局将对事发大厦内其他电梯进行安全检查并排查安全隐患。深圳市长虹物业发展公司和深圳鹏程医院将成立善后工作小组和事故调查小组,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察觉到电梯关门并不会夹到人,是这样吗?电梯关门时被夹是否会对人造成伤害?

 

电梯在关门过程中,如果厅轿门碰到人或物,门会自动重新开启,不会伤人。因为在门上设有防夹人的开关,一旦门碰触到人或物,此开关动作使电梯不能关门,并重新开启,然后重新关门。另外,关门力是有规定的,不会达到伤人的程度。但当门关到最后的时候是不会再开门的,请注意。

 

微微健康新闻 中心温馨提示:电梯故障的发生是不可避免的,在乘坐电梯的过程中乘客一定要提高警惕或者电梯使用注意事项。当您进入轿厢时,如果电梯门开着,要看一下电梯是否在平层位置,特别是在夜间光线不清的时候,更应注意轿厢是否在本层,否则有可能造成伤害,并应快进快出;电梯门关闭时,乘客切勿在楼层与轿厢接缝处逗留,以免被夹伤;当电梯发生异常现象或故障时,乘客应保持镇静,可拨打轿厢内报警电话寻求帮助或等待救援。切不可擅自撬门,企图逃离轿厢。管理人员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经常检查电梯运行情况,定期联系电梯维修保养,做好维保记录,发现故障及时处理和汇报。那么当我们不幸遭遇电梯突然坠落时如何紧急自救呢?推荐继续阅读:电梯坠落如何紧急自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