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胃病发作 半夜急诊伤不起

vivi03| 2013-05-16 22:31:31
阅读()

体重是许多肥胖女性最为敏感的致命伤,甚至许多女性为了能减出苗条身材,不惜节食、抽脂、服用各种减肥药等等,然而在瘦出苗条身材的同时,不少女性也瘦出了一身病,近日,武汉就有不少美女节食减肥过猛,把自己送进了医院。

 

 

青山32岁的段女士患有十二指肠溃疡,医嘱不能长期空腹,以免胃穿孔。她听说酸奶能保护胃粘膜,便晚餐只喝一杯酸奶。连喝5天后,她生生被胃疼疼醒了,急送医院发现是胃穿孔。

 

市普仁医院消化内科方向明博士说,到晚上10点左右,酸奶早就被排空了,依然是空腹状态。

 

14日晚6点到昨天早8点,市普仁医院急诊科一通宵收治了6名胃绞痛病人,其中5人是女性,年纪最小的才19岁。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正在节食减肥。有的晚上没吃饭,有的没吃主食。这5人中,有一人因十二指肠严重溃疡收治入院。

 

该院急诊科主任黄海东说,5月以来,该院夜间急诊人数比4月增加了3倍,主要增多的是胃绞痛和急性肠胃炎。胃绞痛的病人比4月份多了近5倍,多是年轻女性。

 

眼下在省中山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六医院的夜间急诊,因此就诊女性从无到有,每晚都有数人。有趣的是,减肥胃疼的病人白天却不多见。在市普仁医院消化内科,这样的病人一周不会超过10例,夜间门诊一晚上就有四五例,有时更多。

 

方向明解释,白天每一餐的距离一般间隔4小时,而夜间空腹时间较长,而且通常每晚10点到11点,胃部有一个胃酸分泌高峰期,这个时间段如果空腹,很容易导致反酸,引发不适,如果胃部本身就有炎症,还可能引发炎症溃疡,甚至胃穿孔。

 

方向明说,单纯节食减肥,一个月减4—5斤已是极限。他建议,晚餐不要吃方便面、汉堡、速冻食品、炸鸡块、牛肉片等这类高热量食物,改吃一些蔬菜瓜果等,减肥效果将比较明显。即使没有胃病史,但若发生过胃胀气、疼痛等,晚餐就不能减掉主食,只能减少分量。

 

微微网女性新闻编后语:健康的女性才是最美丽的,因此,广大女性朋友们想要拥有迷人的身材应该选择科学的减肥方式,多参加运动,合理安排饮食,即健康,又减肥,这才是健康的减肥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女性新闻 节食 减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