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心血管病人用药存安全隐患

vivi03| 2013-06-18 14:00:04
阅读()

“是药三分毒,五毒不入药”形象地说出了药物对我们身体存在的副作用,因此我们在服用药物时应严格遵照医生嘱托,切勿擅自增减,服药量增加意味着给我们身体带来的副作用也跟着增加,服药量减少则药效无法充分发挥,对我们的病情没有帮助,因此,正确服药才有助于我们早日康复。

 

 

心血管疾病中预防心肌梗塞的关键是防止血栓形成,但目前有超过六成以上的患者私自降低心血管药量,从而造成事实上的“不管用”。记者从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采访一线医务人员时,专家呼吁:心血管疾病防治必须“按质按量”。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疾病专家张若明介绍,目前大部分病人服用阿司匹林治疗剂量偏低,这就导致达不到治疗效果。

 

前来广西举行讲座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医学部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董吁钢教授提醒:所有患者需要服用降压药物都要有效控制血压,如果没有禁忌症,就应当长期服用合适剂量的阿司匹林,这样可以将再发心肌梗死的风险减少1/3。

 

临床调查表明,我国目前有6成以上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缺乏用药常识,在自身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因为担心“毒副作用”而存在着服药不足的情况。

 

临床要求心血管疾病出现心梗迹象的患者,每天的治疗量应该在75-150毫克,低于75毫克属于无效治疗,高于150毫克则容易增加毒副作用。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心血管疾病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安全的因素,因此我们在治疗时应严格遵守医生的嘱托,正确服药,有效改善治疗心血管疾病,从而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追打他人突发心脏病猝死 被打者被判赔偿9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