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火之痛:世界环境日较为关注安全生产

奶茶| 2013-06-05 16:38:33
阅读()

6月3日,位于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的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当班人员被困,截止6月4日早7时30分,事故已造成120人死亡,其中1人为送往医院途中死亡。相关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吉林大火事件令人惨痛的不仅仅是人员伤亡,还有对企业安全生产因素的关注。吉林大火之殇:世界环境日关注企业安全生产七大因素。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企业生产环境由于集中积聚了大量人群,并集聚了生产资源或财富,其安全性更值得引人注意,一旦事发,往往会引起重大伤亡或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关注企业生产环境,就是关注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恰逢世界环境日里,时间又到了闷热的夏季,火灾等系列不安全因素就更值得企业关注。就此,我们收集了一些事故的诱发因素,以期引起更多人的关心,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提供绵薄之力。

 

近几天,企业火灾频发。

 

6月2日下午,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爆炸。截至发稿时,消防部门正在灭火救援,伤亡情况不详。

 

据报道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6月2日14时20分许发生油渣罐爆炸事故,造成至少两人失踪、两人受伤。据公开报道统计,截至当前,四年来中石油在大连所属企业已累计发生5起事故,造成8人伤亡。

 

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粮库熊熊大火

 

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粮库大火已经被扑灭,但是造成78个露天储粮囤、储量4.7万吨的粮食表面过火。

 

而在3天前,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粮库也发生了火灾。据报道,5月31日,黑龙江大庆市林甸县中储粮直属库发生火灾,火灾至少持续了20小时,造成78个露天储粮囤、储量4.7万吨的粮食表面过火,至少损失8000多万元。6月1日下午,灭火工作已完成,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